• 2021.09.17
    星期五

印尼法庭裁定總統疏忽應對空氣污染

[2021.09.17] 發表

印尼法院周四(16日)裁定總統佐科等高官「疏忽」保護首都雅加達市民「罪成」,必須收緊規管環境條例,改善雅加達空氣質素。

雅加達中部地方法院判決稱,總統須改善國家空氣質素標準,衛生部與雅加達州政府有控制空氣污染的義務,改善空氣監測機制,定期對老舊車輛做排污測試、檢測戶外空氣,打擊煤電站污染,懲處違規行為,公開污染數據等。32名環保人士於2019年提出民事訴訟,指科學研究證明空氣污染可致哮喘、心臟病、折壽等,指控上述被告「疏忽」未能保護市民,任人口超過3000萬的首都及鄰近地區空氣污染超標。案件沒有要求賠償。

雅加達因都市急速發展,汽車流量大,加上用煤發電,常受霧霾困擾。據瑞士IQAir的2020年世界空氣質素報告,雅加達是世界第九大最嚴重污染的首都。美國芝加哥大學空氣質素生活指數稱,雅加達的懸浮粒子污染水平是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指引的6倍。(BBC/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