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2
    星期日

溫市76歲婦遭暴力性侵垂危 魁梧色魔在逃 警方促小心
受害者曾離護理中心數小時不知去向

[2021.09.12] 發表
受害人可能到過的溫市中心Cathedral Park公園。(電視圖片)
受害女長者可能坐類似的電動輪椅出外。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76歲女長者遭暴力性侵犯(violent sexual assault),獲救後性命垂危。溫哥華市警(VPD)罕有地在周末向公眾發出警告,並呼籲目擊人士挺身而出。有法學教授表示,針對女性長者的的暴力行為並不罕見,比許多人想像中來得普遍。

溫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昨日表示,這是一宗令人震驚的案件,受害者的傷勢是警方所見過最嚴重的。警方尚未知道是何人犯案,也未知道事發在何地,所以提醒每個人都保持警惕,直到警方有更多發現。

她透露,警方在周四早上,收到受害者所居住,一間位於溫市中心的長期護理院工作人員電話。調查人員認為,襲擊可能發生在9月7日下午2時至和9月9日上午11時之間,也就是受害人失去蹤影的一段日子。

調查人員認為,受害者經常出現在鄧斯梅街(Dunsmuir St.)夾理查茲街(Richards St.)附近的Cathedral Park公園,她可能在襲擊之前或之後曾到過該地區。

雖然受害人不能憶述案件細節,但疑犯被描述為一個身材魁梧的白人男子,年齡在35至40歲之間。 他留有淺棕色到深棕色的蓬鬆頭髮,並留著胡茬。男子被描述為有一雙長得較開的眼睛和短脖子,他穿著一件黑色或海軍藍色夾克外套。

維辛廷補充,需要使用電動輪椅的受害者,臉上有明顯的瘀傷和變色,由於傷勢嚴重,她無法告訴警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市警出動十多名警員到附近地居搜集證據。

「任何類型的性侵犯總是令人擔憂,但這名受害人是公眾中的弱勢群體,她年紀大了,還需要坐在輪椅上,所以我們希望每個人都互相照顧。希望看到任何可疑的東西的人,做一個好的證人,在安全的時候進行干預。最重要的是,致電911報警。」

專門研究暴力侵害婦女和性侵犯政策問題的卑詩大學(UBC)法學教授格蘭特(Isabel Grant)表示,對事件存有很多疑問。她想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注意到受害者不在長期護理院中,也沒有在她離開設施後聯繫警方。

她更指出,針對女性長者的的暴力行為並不罕見,更要比許多人想像中來得普遍。「對這些案件的起訴似乎很少見,而在這些案件中,通常會有大量暴力,比實施性侵犯所需要的暴力要多出很多。」

格蘭特形容,女性長者在此類案件中遭受的暴力程度,可能對受害者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當這些受害者沒有時間或沒有能力出庭時,起訴都可能會被推遲。

她指出,長期護理的居民面臨來自許多不同來源的性暴力危險。這些危險並不總是來自設施以外,有時是來自其他居民,有時來自在該機構工作的員工。「我們必須做更多的工作來改善這些設施,以確保人們獲得足夠的生活水準。」

面臨暴力威脅的不僅僅是接受長期護理的女性長者,格蘭特說生活在社區的女長者也面臨危險,尤其是獨居長者,她們經常成為暴力的目標。

警邊呼籲,任何有案件線索的人士,或在9月7日至9月9日期間,看到一名坐輪椅的女長者臉上有瘀傷,可致電604-717-0602與溫市警的調查人員聯絡。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逾170萬人領疫苗卡 核對程式Google Play可下載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卑詩省已經有超逾170萬人申領了疫苗卡。另一方面,核對疫苗卡的程式APP,在Apple Store與Google Pl... 詳情
病毒測試無法取代疫苗接種 難遏阻疫情擴散且支出鉅大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用常規新冠病毒測試取代疫苗接種無法阻止疫情傳播。 加國一些省份允許用常規新冠病毒測試取代疫苗接種﹐比如安省政... 詳情
無戴口罩沒保持社距 婚宴連環傳染8人中招
【明報專訊】安省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呼籲市民,關注區內旺市的一場婚宴引發的連環爆疫事件,至今最少8人已染疫。 衛生局表示,首先是婚前準新郎...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皇家騎警,周五晚上截查一輛汽車時遭到司機槍擊,在逃司機持有武器被認為十分危險,騎警發出涉案車輛圖片追緝。 素里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