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優步司機培訓規定 因疫情迄今沒落實
的士業及市民恐存風險

[2021.09.20] 發表
多倫多市牌照部門稱﹐主要因為疫情的關係﹐有關優步等載客的汽車司機需要進行培訓的規定﹐迄今沒有落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牌照部門稱﹐主要因為疫情的關係﹐有關優步等載客的汽車司機需要進行培訓的規定﹐迄今沒有落實﹐但業界和市民等對此表示不滿。按目前規定﹐載客司機須持有G級及以上駕照﹐通過司機個人的背景檢查﹐以及滿足有關汽車的基本要求。但在2019年﹐出於對網約出租車安全的考慮﹐多市議會作出司機必須經過培訓的新規定﹐該規定原定於2020年6月落實。

代表多市的士業的律師吉爾佩(Eric Gillespie)近期給市府提交的一封信表示﹐迄今相關培訓項目尚未開始進行。市府在沒有進行培訓的情況下﹐卻為4萬人提供了網約司機牌照﹐這給公眾帶來了「很大風險。」

市府牌照部門稱﹐因疫情被迫暫停實地培訓﹐「2020年3月開始﹐由於疫情限制﹐我們無法進行實地上課和車內培訓。」

但多市Co-op的士公司行政總裁默罕默德(Abdul Mohamoud)表示﹐他理解市府無法提供實地安全培訓﹐但不理解為什麼市府要發這麼多載客司機牌照。他說﹐疫情下﹐對的士的需求也大幅度下降﹐他們公司的司機從1,100人﹐一度減少到100人。他說﹐省府下達的居家令﹐就像給的士業踩下煞車﹐生意減少了90%。

多倫多市民霍金斯(Cheryl Hawkes)表示﹐網約司機安全培訓非常重要﹐不能以任何藉口而加以忽視。

她的28歲的兒子2018年死於一宗和優步汽車有關的意外中。她說﹐對於網約司機不加培訓﹐是置所有司機和乘客於危險中。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公立小學爆疫情 兩宗確診續開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宣布﹐市內的公立小學Elmlea Junior School爆疫﹐至少2宗確診個案與該校有關聯﹐但該校會繼續開放... 詳情
【明報專訊】有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學生被指在飲品內加入不明物質﹐校方接獲2宗投訴後﹐已將事件交由當地警方調查... 詳情
額外付費未獲監管服務 11歲童單獨乘國際航班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花費了200元﹐使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簡稱加航)提供的未成年人無人陪同服務,但她投訴,加航允... 詳情
美加跨境協議延期明屆滿 雪鳥族盼美允許駕車南下
【明報專訊】美國及加拿大自3月21日起關閉邊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禁止非必要的旅行。目前的跨境協議延期將於明天(21日)到期。本國雪鳥族... 詳情
秋冬季將至帶來曙光 陽光目的地訂機票增
【明報專訊】因應跟疫情相關的邊境封鎖和旅遊限制措施,本國旅遊業界的營運嚴重受阻多個月後,商業前景開始改善,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一些陽光目的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