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省府研採法律手段 不排除提告
反疫苗卡示威者堵醫院闖學校

[2021.09.20] 發表
本月起卑詩實施疫苗卡政策,圖為周末進入電影院的民眾正在有序接受檢查。(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本月初反疫苗卡人士阻塞卑詩省各醫院入口,上周內陸又有抗議者擅闖學校示威,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將對這些行為採取法律行動,不排除向肇事者提起訴訟。

9月1日,卑詩省多地發生大規模反「疫苗護照」抗議活動,有示威人士擋住救護車不讓進急症室,還有抗議者向年長病人大聲按喇叭,令醫護人員崩潰落淚;上周五,有反疫苗人士闖入卑詩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三間學校抗議,導致這些學校為確保安全而一度封校。

對此,范和富表示,自發生阻塞醫院通道的示威以來,本省一直在研究採取法律手段,「政府正在研究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杜絕此類事件,封鎖醫院和學校是不可接受的。」

雖然目前尚未決定何時執法,但范和富稱,不會排除任何可行選項,包括頒布禁令及設置「安全封鎖區(bubble zones)」,將抗議活動隔離在距特定建築物或服務設施一定距離之外。

「顯然,有些選項相較於其他的更容易實施,本廳必須審查其中的法律問題」,范和富指出,「(執法手段)將視具體情況而定,例如擅闖、虐待、攻擊行為等,任何可能被視為犯罪的活動、威脅行徑,都可能被提起指控。」

省內家長、卑詩學務委員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及教育廳長均向抗議者表示譴責。

「這些人——或者說這些笨蛋(idiots)——需要意識到他們並沒有透過這樣的抗議撈到什麼好處,絕大多數公眾都持反對態度」。

范和富說,將繼續監測三文灣未來的示威活動,「政府將研究採取何措施來確保學校安全,令大家不用擔心受到這些笨蛋的騷擾。」

卑詩教育廳長韋瑞珍(Jennifer Whiteside)亦發布推文表示,抗議者正在破壞公共安全運作,「這種行為令人震驚,社區成員闖入數間學校嚇唬孩子們,令校內職員面臨極具挑戰的環境,並導致學校不得不進入封校狀態,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韋瑞珍指出,政府將向受到事件影響的83學區提供援助。此外,她補充道,如果有人對政策不滿,應將訴請傳達給民意代表,而不是選擇衝擊醫院或學校。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迎中秋 自製月餅解鄉愁
【明報專訊】明天是中秋節,華人向來重視中秋節傳統,一些華裔市民在家自製不同口味的月餅,以解鄉愁,並分送鄰居及朋友。市民指出,疫情已影響兩年的... 詳情
若未收到郵寄選票 選民可到票站投票
【明報專訊】今日是聯邦大選日,一些已申請郵寄選票,但直到今天仍未收到選票的選民,今天仍可去各個投票站投票。 News1130報道指出,... 詳情
本那比爆槍案 男子中彈
【明報專訊】本那比Scotia Barn附近周六(18日)發生槍擊案,一名33歲男子受傷,暫無生命危險。警方初步判斷,案件與低陸平原正在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