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安省44%柏文單位非業主自住
全國非自住物業年增3.49萬間

[2021.09.20] 發表
多倫多38%的共管式柏文沒有被業主佔用。

【明報專訊】根據政府一項投資者在房市中擁有房屋的新數據,愈來愈多房屋買家在安省尋求投資機會。

根據加拿大住房統計計劃(Canadian Housing Statistics Program,CHSP)數據,截至2020年1月的12個月內,非自住物業的數量增加了34,915間。CHSP分析了物業評估,土地登記和稅務申報等數據。

CHSP負責人德尚-拉波爾特(Jean-Philippe Deschamps-Laporte)表示:「當一個物業非擁有人自住,特別是在城市中,這些物業很可被出租或空置。但這種物業若在郊區,它更可能被用來做休閒用途。」

在安省,2020年初非業主自用物業佔所有自有住宅物業的23.2%,前一年的比率為22.7%。共管式柏文似乎是投資者最中意的投資,44%的共管式柏文都非業主自住。一些非業者自住共管式柏文比率最高的地區多為有大學存在的城市,如倫敦,基秦拿-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和京士頓(Kingston)。

在全國主要的就業中心多倫多,38%的共管式柏文沒有被業主佔用。多倫多北邊,房價快速上漲的巴里市(Barrie),非業主自用的共管式柏文比例剛剛超過40%。

較高的房價和租金已使本國房屋負擔能力問題惡化,政府也感受到壓力需立刻解決房屋負擔能力問題。

聯邦政府已祭出1%的外國業主空置物業稅。此一稅金是按市價計算。政府此舉是否能迫使這些外國業主將物業出租或出售,目前尚不明朗。CHSP報告指出,安省逾90%非業主自住的物業都是加拿大人擁有,而非外國人。CHSP報告顯示,外國人業主擁有物業的比例在2019至2010年間維持穩定,溫哥華地區的比例最高。

鄰近卑詩大學的地區外人擁有共管式柏文的比例最高,達17%,列治文市(Richmond)次之,佔7%,多倫多市的此一比例為7%。

CHSP是在2016至2017年房市鼎盛後由加拿大統計局所創建,旨在分析房屋買家和房市之間的關連。

儘管CHSP提供了有關外國購買和投資者的關鍵信息,但數據通常並不全面,因為該計劃取決於私營實體和各省的合作。

更多經濟要聞
徵富人稅會令投資流走 勞工短缺問題更難解決
【明報專訊】加國富商慈善家帕蒂森(Jim Pattison)警告,最近國內一些政黨提出對富人加稅的建議將會導致投資離開加拿大並使目前的勞工短...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聯邦大選後,無論自由黨或保守黨執政,外國人都將被禁止在加拿大購屋,為期兩年。一些專家表示,此一政策有可能帶來不良後果。智慧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