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6
    星期六

殘骸遺物續現 官媒澄清未尋獲第二黑盒
家屬遭網民批「不夠悲傷」

[2022.03.26] 發表
在廣西梧州藤縣的東航MU5735墜機現場,由於氣溫攀升,當局昨要求搜索人員穿上防護服,並消毒搜索區域。由於長時間工作,有消防救援人員體力透支,靠在救援設備上休息。(網上圖片)
很多東航乘客的家屬在現場哭喊親人跟他們回家。前日有一名家屬在現場帶走一罐泥土。(網上圖片)

東航MU5735航班在廣西梧州藤縣墜珩臚迨憿A昨日搜索人員仍在全力尋找第二個黑盒和失聯人員,但暫無發現。有航班乘客的家人在現場帶走一罐泥土,場面感人。不過,另有家屬因受訪或悼念受到「網絡暴力」,稱他們不夠悲傷,蹭熱度。

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昨日下午舉行第五場新聞發布會,稱搜索人員還在逐一調查事發附近的攝像頭,努力尋找線索,並在調查組的協助下進一步擴大搜索範圍,雖仍未找到幸存者,但從未放棄尋找倖存者的努力。目前由專家和刑事技術人員組成34個工作組,已全面開展生物特徵、痕[物證勘察勘驗,遇難者身分鑑定和DNA檢測比對工作。經過對中心現場的勘查,以及三輪搜尋,截至昨日下午3時,發現部分遺體殘骸,發現、提取現場18份指紋檢材、101件遺物。

搜索擴大至20萬平方米

《中國民航報》昨曾報道找到第二個黑盒的消息,新華社其後在微博澄清,救援現場正在抓緊搜尋第二個黑盒,有關消息將以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發布消息為準。《中國民航報》下午發聲明致歉,稱是工作失誤,核實相關事實不嚴謹,「特向讀者鄭重致歉」。

事實上昨日在客機失事核心區域,曾發現一些橙色碎片,當時搜索人員一度認為黑盒就在附近並加緊挖掘,不過央視其後稱,在核心區發現MU5735多個大型構件,也發現了一些橙色碎片。但經專家組確認,這些碎片並不是第二個黑盒。目前仍在搜索,範圍也擴大到近20萬平方米。

有家屬將現場泥土入罐帶走

針對約200名乘客家屬先後趕到當地等候,應急指揮部稱正積極蒐集旅客家屬訴求,開展家屬援助工作。而在24日,有位家屬抓了一捧泥土放進罐子帶走,現場短片顯示,還有家屬在呼喊:「我們過來接你,記得跟荍畯怞^家」。有搜救人員表示,聽到家屬的哭聲,他們的心「也在抖」。

不過,「澎湃新聞」報道,部分乘客的故事被披露後,其家屬卻受到「網絡暴力」。一位乘客家屬透露,他受訪講述他們家的故事,該報道刊出後,他被網民質疑「不夠悲傷」。他稱這不僅對他的心理造成巨大傷害,也可能會影響到他的家庭關係。

另一乘客家屬表示,得知航班出事後,家人在抖音發了一條懷念親人的片段,隨即遭到個別網友的「猛烈攻擊」,質疑「家堣H去世你發在抖音上面這不叫蹭熱度叫什麼?你在抖音守孝嗎?」對此她和家人在24日發出「致歉信」,稱不是蹭熱度及佔用公共資源,「非常抱歉,再次深深的道歉讓您不舒服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省人大常委會24日審議《安徽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辦法(草案)》,擬將冷淡、漠視等行為納入家庭暴力範疇,並提出... 詳情
市議員上手銬腳鐐奔喪 綠營5立委向法務部長抗議
【明報專訊】嘉義市議員戴寧因案遭羈押禁見,23日上手銬腳鐐跪爬祭拜父親畫面曝光,引發議論;陳明文等5名民進黨籍立委昨日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25日駕車行經南頭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時衝撞路旁變電箱,造成當地369戶停電,女子傷重昏迷、散發酒味,是否酒駕待抽血確認。... 詳情
【明報專訊】不具律師資格的何姓男子卻設立事務所,對外自稱律師攬訟,甚至多次偽變造法院開庭通知書取信被害人。雲林檢方初估何男違法攬訟獲利逾千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