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3
    星期一

廉航赴多倫多僅140元 華裔嘆租車6天高達千元
晶片荒影響 加美租車費用倍增

[2022.06.13] 發表
不少市民趁機票便宜,去東部一遊。(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住在列治文的陳姓讀者一家,幾天前購買了單趟不到140元的便宜機票,興高采烈的到多倫多旅行,並準備參加女兒大學的畢業典禮。讀者指出,此時雖然溫哥華飛多倫多的機票便宜,但一家人租車6天的費用竟然高達1000元,比全家三人來回機票的花費還貴。

陳女士說,女兒對於何處可以買到便宜機票,以及哪間租車公司租金便宜有研究,她就讓女兒全權處理這次去多倫多的旅遊行程安排。

她指出,女兒比較了多間租車公司,後來決定使用Costco的租車服務,因為其他的租車公司6天租車費用要比Costco還高出100多元至200元,等於一天多出30多元。

至於為何租車費用貴,陳女士不確定是否與晶片荒及二手車成本增加有關。不過據業界人士透露,近一年因晶片荒買不到車,租車公司要加價來維持營運,例如西雅圖租車3天就要480元。

讀者陳女士6月初終於盼到已有幾年未到溫哥華的媽媽前來團聚,共享天倫之樂。陳女士說,由於女兒在Western University的畢業典禮即將舉行,陳女士於是計劃帶著媽媽,去安省的倫敦市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陳女士說,她有兩周的時間經常上網尋找便宜機票,有天她見到Air Transat溫哥華飛多倫多的單趟票價只有約140元,她認為機不可失,於是訂了一家三人的機票。至於回程,陳女士一家人則是訂了西捷航空,一趟190多元的回程機票。

她表示,雖然機票便宜,但所有的旅遊花費也只有機票便宜,其餘並不便宜。她說,此時可能正值畢業季節,許多家長都特別趕到東部各城市參加子女的畢業典禮,所以旅館的費用偏貴。

不過,最讓陳女士吃驚的是,她租了6天的四驅車,費用竟然需要1000元,這部分並不包括保險,由於陳女士可以使用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的保險。6天租車費高達1000元,比三人的機票貴出很多。

陳女士說,由於女兒還不到25歲,所以租車公司每天另外再收費25元,因此令租車費用水漲船高。

她說,必須租車,才可以去到很遠的地方例如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也可以載運女兒還留在倫敦市租屋處的行李。

更多要聞一
廉航機票價格有競爭 吸引欲外遊者秋季出發
【明報專訊】暑假後,夏威夷、紐約等國際線廉航往返機票低至500元以下,許多市民疫情逾兩年未出國,終於忍不住,選擇秋季後啟程。 ... 詳情
修訂銀行法規月底生效 論者轟改變輕微待改進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對現行的銀行法規進行修訂的一系列新措施即將在本月30日正式生效,其中就包括將解決投訴銀行的個案的輪候時間縮短至56天。... 詳情
利率趨升房價高峰回落 加國東海岸料跌幅最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開始加息以抑制通貨膨脹措施後,之前一直在狂C突進的全國房市,才終於有了放緩的[象。而有專家預測,隨茈[拿大央行繼續加息... 詳情
大多區房市雖出現降溫 買家嘆競價仍存難圓夢
【明報專訊】雖然央行的加息行動令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市開始出現降溫的[象,但身處其中的潛在買家,卻並未覺得有多少改善,激烈的競價依然存在,由此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