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供水合同先批後撤 美鎮遭華電池廠起訴

[2024.03.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國軒」(Gotion Inc.)計劃在美國密歇根州設廠,引起爭議。「國軒」上周五起訴美國格林鎮(Green Charter Township),指其違背關於工廠供水管道的批准合同。

「國軒」的母公司是在中國上市的「國軒高科」(Gotion High-Tech),是中國第四大車載電池企業。路透社昨報道,「國軒」美國子公司去年8月獲准在密歇根州莫科斯塔郡格林鎮設廠,承諾創造2350個職位,生產電動車電池零部件。

居民指危國安 5鎮官員遭罷免

當地政府希望該項投資帶來經濟發展,但當地民眾反對,並在去年11月罷免5名當地官員。

接任鎮長賈森.克魯斯(Jason Kruse)撤銷前任鎮委會支持建廠的決議。

「國軒」選址鄰近大急流市(Big Rapids)一個機場,距離美國國民警衛隊訓練基地格雷林營(Camp Grayling)不到161公里,居民認為中國會威脅國安。

「國軒」向密歇根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表示該鎮最初通過決議,批准該公司將大急流市供水系統連接到該項目的計劃,但該鎮違反合同義務。

該份合同由格林鎮前任鎮委會簽署通過,時任官員均已辭職或遭罷免;支持建廠的大急流鎮鎮長比爾.斯塔內克(Bill Stanek)也被罷免。

「國軒」正尋求法院初步禁令,要求該鎮重新准許將供水連接工廠。克魯斯稱,該鎮對訴訟感到悲傷和失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期間,中國第四艘航母備受關注。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金燦榮近日在網絡撰文指,第四艘航母應將面世,技術較成熟,應是常... 詳情
四川山火濃煙蔽日 雲南消防跨省增援
【明報專訊】四川甘孜雅江縣上周五(15日)發生森林大火,昨仍迅速蔓延,已形成3個火場,有山下民居被焚,濃煙遮蔽天空,居民表示煙熏到睜不開眼,... 詳情
【明報專訊】1995年福建泉州「5歲女童被姦殺案」,兇手林章慶上周四(14日)被執行死刑。死者父親林先生表示,時隔29年,終可告慰孩子祖父母...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阿左旗公安局近日發布消息,阿左旗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海斌上月27日在北京執行全國「兩會」安保維穩任務時,因突發疾病身亡... 詳情
武漢大學賞櫻 須提前3天預約
湖北武漢櫻花近年深受遊客歡迎,作為「賞櫻勝地」之一的武漢大學宣布,該校從今天至下月6日櫻花開花期,續推「實名限額、網絡預約、雙重核驗」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