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以空襲加沙血腥之夜 齋月聚餐一家族36亡

[2024.03.18] 發表

現時正值穆斯林齋戒月,在加沙中部代爾拜拉赫,一個有多名孩童和孕婦的家族上周六早上聚集準備進食「封齋飯」,不料在以軍空襲中被炸中,36人不幸死亡。

哈馬斯新聞處表示那是上周五晚起加沙遍地60場「奪命空襲」之一,形容那是「血腥之夜」。

在努賽拉特(Al-Nuseirat)難民營附近一間屋堙A塔巴提比(Tabatibi)家族最少7戶家庭上周六清晨準備進餐,詎料遇上以軍空襲,36人身亡,包括最少兩名孩童。

19歲的家族成員穆罕默德左手受傷,站在親屬屍首旁泣說:「這是媽媽、這是爸爸、這是姑母、這幾個是我的兄弟。他們炸狺F我們棲身的房子。媽媽和姑母當時在準備(黎明前食用的)封齋飯。」

另一家族成員優素福稱,有些失蹤家人被瓦礫活埋,因此真實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哈馬斯掌控的加沙衛生部上周六表示,24小時內加沙有123人死於以軍攻勢。

哈馬斯新聞處稱,一夜間由南至北遭受60場空襲,其中努賽拉特難民營一帶的攻擊由上周五持續到第二日。

哈馬斯稱123死

以軍回應表示,在努賽拉特的徹夜行動是針對兩名「恐怖分子」,結果行動中殺死15名哈馬斯武裝人員。以方將調查塔巴提比家族所經歷的事故。

(法新社/阿聯酋國家報)

更多國際要聞
《華爾街日報》(WSJ)前天(16日)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聯邦檢察官正對Meta Platforms(下稱Meta)旗下face... 詳情
尼日爾去年7月發生軍事政變後,軍政府疏遠舊日反恐盟友的美國,其發言人上周六(16日)宣布撤銷容許美軍駐紮的軍事合作協議。這決定將重挫美國遏制... 詳情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上周六(16日)在俄亥俄州代頓國際機場附近舉行的競選集會表示,如果重返白宮,他將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製造的汽車徵收1... 詳情
冰島3月4爆火山 南部進緊急狀態
冰島氣象局上周六(16日)表示,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火山上周六晚約8時爆發,是自去年12月以... 詳情
美國費城郊區上周六(16日)發生槍擊案,3人死亡。案發後26歲疑兇逃至新澤西州一間房屋,與警對峙數小時後被捕,犯案動機未明。 警方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