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試卷美化日軍 作者遭免職

[2024.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新都區近日被網民揭露,該區九年級語文試卷有一篇名為「杜鵑花落」的閱讀理解文章中出現「美化侵華日軍」及「侮辱八路軍」的詞句。當局前晚發布聲明,表示當地已成立聯合調查組全面調查,並對相關教研員及區教科院院長予以停職。昨日,該篇文章作者所在地河南安陽市湯陰縣,縣教育局表示已立即組織人員調查,已對文章作者李佳前給予免職處理;並將根據調查情況,按照相關規定對相關人員嚴肅處理。

作者為中學校長 文中稱八路軍「敵人」

綜合中新網、《環球時報》等內地媒體昨報道,涉事文章名為「杜鵑花落」,全文以一名侵華日軍「崗田大佐」為第一視角,講述其兒子遭八路軍劫走,崗田為了給兒子報仇去打八路軍,結果卻意外炸死了兒子。文中稱抗日八路軍為「敵人」,並使用「共軍」、「逃竄」等詞彙描寫八路軍。

公開資料顯示,該文去年底發表在一個名為「教師園地」的微信公眾號上,該公眾號的運營者及文章作者為河南湯陰縣文星中學校長兼書記李佳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