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美眾院任命「中國委員會」新主席

[2024.03.27] 發表

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周一宣布,任命共和黨黨友、密歇根眾議員穆羅爾(John Moolenaar)為下任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代替上周決定提前在4月離開眾院的創始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約翰遜形容穆羅爾在國會的表現得到兩黨同僚尊敬。儘管上述特設委員會沒有立法權力,但在加拉格爾任內變成議員就應對中國經濟和國安威脅給予建議的高調場所。特委會的兩黨幕僚認為,這項任命在對華議題上維持跨黨派合作是正面信號,因穆羅爾對特委會的願景跟加拉格爾高度琣X,只是更看重對華經濟競爭。(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廉潔先生」成塞內加爾最年輕總統
西非塞內加爾周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綽號「廉潔先生」(Mr Clean)的「迪奧馬耶總統」聯盟反建制候選人法耶(Bassirou Dio... 詳情
「維基解密」(WikiLeaks)的52歲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獲准暫緩被英國引渡往美國。倫敦高等法院兩名資深法官周二... 詳情
日小林製藥產品傷腎 疑致1死住院急增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小林製藥公司旗下3款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上圖)疑導致多人出現腎病,昨天涉事新住院人數急增50人至7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