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假繳付罰款網站 騙取信用卡資料

[2024.03.27] 發表
卑詩省府警告網上有與真網站類同的PayBC政府支付網站。(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警告人們警惕涉及 PayBC 網站(PayBC website)的詐騙,因為一個「接近相同的假網站」正在騙取個人和信用卡資訊。

省府的PayBC 網站為省民提供支付帳單服務,但該網站表示,已發現一個類似的「釣魚網站」。政府的聲明稱,儘管網站地址不同,但從視覺上難以區分這兩個網站。聲明說該網站是由「惡意行為者」創建的,目的是竊取個人和財務資訊。PayBC網站的正確 URL 是 pay.gov.bc.ca。

卑詩省財政廳提供了一個向用戶手機發送短信的騙局例子,其中寫道:「我們的自動超速系統發現你的車輛在時速 30 公里的區域內時速達到 46 公里。」該詐騙短信於是提供了一個假網址稱,可以在該網站繳付罰款以免上法庭。

財政廳一名發言人表示,卑詩省從來沒有使用一個「自動超速系統」,而省府或卑詩保險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C.)也不會向人們送出交通違規或付款要求的短信。

納奈莫(Nanaimo)皇家騎警周一也發表聲明,在接到大量有關學區超速短信的民眾電話後,警告人們不要陷入「超速罰單短信騙局」。騎警歐布萊恩(Gary O' Brien)表示,該假網站與 PayBC 的實際網站有相似的標誌和相同的字體,一旦人們點擊「立即付款」按鈕,他們就會被要求提供信用卡資訊以及姓名和家庭住址。歐布萊恩表示:「這只是另一個透過信用卡騙錢財的騙局。只需刪除它即可,但之後請確保與朋友和家人分享上述假網站訊息,以免他們上當。」

更多要聞一
溫警撐毒品非刑事化 指緝獲量降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去年初推出針對持有少量毒品非刑事化的試驗計劃,溫哥警市警昨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該計劃推行的首9個月期間,整體毒品緝獲... 詳情
涉口角後刺斃對方  溫市漢被控誤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38歲男子6年前在市中心街頭與人口角後涉嫌將對方刺傷,傷者送院一周後不治,警方指涉案男子上周已被捕及拘留,並正式向他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