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夫比妻大4至6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昔日明報]
 《激戰》
人生有如打擂台

《激戰》還未在香港上映,已從不同渠道看到張家輝的一身肌肉,坦白說對拳擊一竅不通,對硬撼頭破血流的打鬥片亦有點敬而遠之,不過真正看完這部片後,發現這並非純粹提供官能刺激的打鬥片,還時一部為失意者打打氣的勵志片!

導演林超賢說這部片是幾個失敗者的故事,例如本來是富二代的彭于晏因父親生意失敗而結束優游浪遊生活,知道父親愛賭拳賽,希望透過參加MMA(mixed martial art)拳賽,向父親證明失敗後仍是可以站起來。

而張家輝所飾演的賤輝,則是年輕時打假拳,出獄後鬱鬱不得志,還要因欠下賭債避走澳門,最後在訓練彭于晏的過程中,重拾鬥心再上擂台。

人生的激戰

看《激戰》期間,很多鏡頭都看得戲院內的男觀眾熱血沸騰,這全因戲中主角都經過職業拳手訓練,就像彭于晏真的由日常熱身學起,按步就班學到最正規的動作和打法,他說第一天接受訓練時幾乎真的辛苦到作嘔。

而操到爆弗的張家輝亦坦言訓練過程很辛苦,但他在電影製作特輯中說,不想每拍一部電影只是換件衣服做其他角色,希望能帶新鮮感給觀眾。

不過肌肉只是此片的其中一個亮點,林超賢想令觀眾看到的,並非猛男肉搏這樣簡單,MMA的擂台有專用的八角籠,不過激戰不是限於籠內的擂台,還是人生的激戰,他在製作特輯中就說過人生好像一個擂台,一日你還要做人,一日你都要繼續在擂台上打。

體現不同的情

此片和一般動作片的最大分別,是編劇和導演將動作和故事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電影沒有把所有鏡頭聚焦在MMA的籠內困獸鬥,有同時將每個角色的性格刻畫得很細緻,例如張家輝做中年低下階層的小人物,經歷苦中帶甜,加上他的演繹,整個角色變得很立體。

還有他與彭于晏的師徒情、彭于晏與他爸爸的父子情、張家輝與小女孩李馨巧猶如父女的親情等等,令人感到窩心,最令人難忘是李馨巧年紀小小,卻渾身是戲,難怪能和張家輝一起憑此片,在上海國際電影節封影帝影后。

 
 
今日相關新聞
《激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