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4日凌晨,2013年桌球國際錦標賽決賽,丁俊暉(右)10﹕9險勝傅家俊,連續三站在大型排名賽封王,領走12.5萬英鎊的冠軍獎。這是20年來首次出現三連冠,丁俊暉的個人大型排名賽冠軍增加到9個,超越羅伯遜成為80後第1人。
放大
 

其他新聞
恆大3捧「火神盃」 青島攜武漢降級
中國女籃險勝中華台北 獲世錦賽資格
日本女籃不敗奪冠
張帥女單奪冠 女雙不敵徐一璠組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丁俊暉10﹕9絕殺傅家俊封王
20年來首名排名賽3連冠

排名賽決賽首度上演中港「雙俊」大戰,最終勝利屬於中國的丁俊暉。「小丁」與亦敵亦友的傅家俊於成都桌球錦標賽激戰至決勝局,方以10:9險勝封王,成為20年來首名接連3站排名賽均奏凱的球手。香港女將吳安儀則於英國報捷,勇挫勁敵贏女子職業賽冠軍。

丁俊暉此前先後戰勝曹宇鵬、瓦塔納及史蒂文斯,並淘汰了兩位贏得過世錦賽冠軍的艾伯頓和多特,繼上海大師賽和印度公開賽奪冠后,連續三次打入大型排名賽決賽。而傅家俊奪得澳洲公開賽冠軍後,狀態同樣神勇,國錦賽中不僅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塞爾比,而且還讓老將佩里飲恨出局。

昨日決賽採用19局10勝制,上半場9局,下半場10局。兩人在職業生涯中交手14次,彼此都極為熟悉,開局後沒有試探便進入各自節奏。傅家俊上手迅速,很快轟出單桿128分,開局便以2:0領先。面對不利局面丁俊暉迅速調整,將大比分反超至5:4。

進入下半場兩人大比分交替領先,傅家俊錯失一次單桿147分的機會。長時間比賽讓兩人狀態出現起伏,均連續出現失誤。傅家俊雖然第二次出現進攻疵桿,但憑藉著一桿運氣球取勝,率先拿到賽點。

此後丁俊暉快速扳回一局。比賽進入決勝局後,傅家俊的一次防守失誤留出機會,在決勝局有著極高勝率的丁俊暉一鼓作氣以99;0零封對手,最終以總比分10﹕9驚險戰勝傅家俊。

在本屆國錦賽登頂後,丁俊暉實現大型排名賽的3連冠,成為21世紀以來第一位連續拿到三個排名賽冠軍的球員。上次實現此壯舉的是 「桌球皇帝」亨特利,時間則要追溯到20年前。

賽後傅家俊表示,今天比賽中給丁俊暉壓力後,他馬上就能給予回擊。這一點令人欽佩。

按照賽程,英錦賽將在一個月後開始,那也是丁俊暉唯一兩奪冠軍的賽事,堪稱其「福地」,狀態火熱的丁俊暉能否實現個人排名賽四連冠,令人期待。

吳安儀英國封后

至於地球另一端的英國,吳安儀於女子職業賽打出世界冠軍風範,先於4強以局數3:2挫伊雲絲,決賽再以4:2擊敗卡坦蘭露封后。另一港將蘇文欣奪得季軍,葉蘊研及余晶晶分列第5和第9。女子隊今天下午1時50分凱旋。

 
 
今日相關新聞
丁俊暉10﹕9絕殺傅家俊封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