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洗內褲忌與襪同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積架 C-X17 SUV市場現豹蹤

英國積架是目前少數仍未染指crossover SUV市場的主流車廠之一,不過,在現今crossover熱潮繼續升溫下,積架於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出人意表地發表了歷來首款運動型crossover概念車,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crossover市場將可發現到美洲豹的蹤影。

儘管C-X17的亮相意味著積架的陣營未來將增添一員猛將;不過,更加重要的是積架要藉這款概念車來向外界展示代號iQ[Al]的全新最先進鋁合金單體式車架結構,這項技術將會應用於未來設計的積架汽車上。

iQ[Al]鋁車架兼容度高

iQ[Al]是一種組件式車架的科技,它具備剛勁、輕盈,以及兼容度高的特色,這款車架不但可讓工程師發展出多款不同類型的車種,而且又可給予設計師更大的創作空間去構思車廂布局。廠方透露,首款採用iQ[Al]車架的新車屬於一款嶄新的C/D級別豪華房車,這款同級車中第一款使用鋁合金單體車架的產品可望於2015年面世。積架為這款新車提供多款不同規格的高輸出節能汽油及柴油引擎供買家選擇,這些引擎是在英國Land Rover的新引擎廠生產。

儘管積架仍未落實是否生產C-X17,但這款概念車已成功引證出鋁合金單體式車架的兼容特性。C-X17是一款四座位運動型crossover,她具備跑車的流暢線條及積架房車的豪華裝備,而且又擁有crossover的運載空間。車上的低重心設計,以及先進的動態科技,例如Torque Vectoring by Braking,令到C-X17能在路面上發揮出房車般的操控表現。Torque Vectoring by Braking是利用智能技術去控制煞車系統,從而把引擎扭力分配到車輪上,令到汽車在轉彎時消除轉向不足的現象和強化貼地性能。

豪裝車廂貫徹積架氣派

C-X17的車身長4,718mm,高1,649mm,較寶馬X5、平治ML、Infiniti QX70、保時捷Cayenne,甚至Range Rover Sport還短,但比奧迪Q5稍大。設計師為這款概念車配上23吋大直徑合金軨和LED車頭燈,使C-X17增添一份跑車感。

C-X17的車廂設有四張獨立式的纖薄形跑車桶座,車頂裝上天幕式玻璃天窗,車廂內籠設備豪華,表板、座椅、地台與車門壁均捫上Connolly皮革,而腳掣則採用鋁合金製造。

車廂中央設有一條凸槽由車頭一直伸延至後座,把兩邊乘客分隔開。這條中央槽安裝了一個Interactive Surface Console,它是一個互動式的資訊娛樂控制台,台面設有多個觸控屏,使乘客可透過Wi-Fi與外界連繫。

Meridian音響度身訂造

C-X17的儀表框是由兩個圓形TFT顯示屏組成,而儀表所顯示的行車數據同時以Head Up Display方式投射在擋風玻璃上,讓駕駛者毋須低頭也可閱覽到有關數據。在音響方面,C-X17擁有一套12喇叭的高級音響系統,這套系統是由英國音響專家Meridian度身設計而成,使安坐在任可座椅上的乘客都可欣賞到最佳的音質。

雖然積架並未為C-X17定下具體的投產計劃和時間表,但業內人士認為積架在未來日子中必定會染指crossover市場,預料該車廠會繼嶄新的鋁車架房車面世後便會推出2016年款的crossover新車,車迷不妨拭目以待。●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積架 C-X17 SUV市場現豹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