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梁洛施照顧兒子之餘,也重新踏足娛樂圈,她誓要建立自己的事業,成為獨立女性。(攝影:梁榮達)
放大
 
梁洛施為李澤楷先後誕下3個兒子,可惜兩人分手收場。(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梁洛施當年主演電影《伊莎貝拉》獲得好評,更在「葡萄牙波圖國際電影節」奪得影后。
放大
 
詹瑞文認為現在的梁洛施比起初返港時,身心狀態均有提升。(攝影:梁榮達)
放大
 
詹瑞文大讚梁洛施有演戲天分。(攝影:梁榮達)
放大
 

其他新聞
張嘉兒告別「豬扒」之名驚現「V煞面」
馬浚偉陳法拉反對吃狗肉
姚子羚突破性感 騷腿曬事業線
李思欣楊洛婷處女開咪高薪酬
范冰冰自嘲「龍蝦姑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梁洛施愛情SAY NO
心繫兒子及事業

【明報專訊】梁洛施15歲入行,19歲做影后,20歲時卻毅然放下事業,與香港首富李嘉誠二子李澤楷建立家庭,並誕下長子李長治。兩年後,22歲的梁洛施為李澤楷生了一對孖胎,隨後卻宣布分手。

踏入25歲,梁洛施復出影壇拍攝張艾嘉電影《念念》,第二擊則演出恩師詹瑞文的舞台劇《快樂勿語》,她飾演聾啞少女。別人幾十年才完成的人生旅程,梁洛施猶如上了速成班,短短10年就走完。重新出發,她誓要再於事業上不停站再衝刺,成為肩負照顧家庭責任、非常硬淨的獨立女性。

梁洛施過了5年養尊處優的家庭生活,今次復出絕不像擁有家庭、子女的女藝人放慢在娛樂圈的腳步,她反而希望比以前更忙,再次在事業上得到成績。「我要衝刺!要全身投入工作!之前我在全力衝刺時期選擇了家庭,選擇每天24小時照顧小朋友,因為他們年紀太細,很需要媽媽;現在他們長大了,已返學,每天有正常的作息時間表,而我一直喜歡工作,對拍戲有心癮,所以是時候全面工作了。我要比以前更忙!不要工作與工作之間有逗號,不要任何標點符號!別人覺得現在的我不獨立,所以我在30歲要成為獨立女性!」

無悔當年為愛情棄事業

梁洛施喜歡工作,但當日毅然放下如日方中的事業,一切源於成長背景。「我沒有爸爸,所以早在12歲時已很想擁有完整的家庭,有自己的小朋友,愛情亦非常重要,所以選擇跟自己鍾意的男人一齊有小朋友。」雖然最終跟這個男人分開了,這個家似乎變得不完整,她又要努力重建演藝事業,但她絕不後悔,正如她所說,這一切都是經歷,人生永遠有高低起跌,不會一條平路走到最後。

嚴母學另一種方法教仔

雖說孩子已長大,但畢竟只是幾歲大,始終需要媽媽陪伴,梁洛施相信重質不重量,24小時陪伴孩子的,未必是好媽媽,高質素的親子時間才最重要。不要看梁洛施外表嬌滴滴,她自言是非常嚴厲的母親,就連梁媽媽也勸她改變教仔方式。「我是很嚴厲、很惡的媽媽,我也估不到,還以為爸爸是嚴厲那個。媽媽叫我嘗試用另一方式教孩子,否則他們再大一點後,不會跟我做朋友。我會反省,現正學習第二種方式教導他們。」

現在的梁洛施,事業第一,孩子也是第一,愛情早已拋諸腦後。「我要事業!沒想感情!」她不是刻意不去想,而是根本不會想到愛情這東西。「每天放工後,我的心就飄去小朋友那處,和他們談天。我的優先權很自然放在小朋友身上。我不抗拒愛情,但絕非現在。現在,我要建立我的事業!我屬龍,我很強的!」

詹瑞文:她身心狀態俱佳

詹瑞文與梁洛施的緣分始於10年前,梁洛施隨後跟他學戲,是他的得意門生。10年後再相遇,詹瑞文邀請愛徒合演舞台劇《快樂勿語》,嘴婸′O因為劇本、角色非常適合她去演,實則是用心良苦,希望藉演出及事前訓練,全面提升梁洛施的狀態,迎戰未來。「她飾演聾啞少女,角色很有挑戰性,要用身體語言與別人溝通。梁洛施是個好好玩的演員,還有很多東西能被發掘出來,需要的就只是一次很重要的經驗。她要全身投入娛樂圈工作,今次舞台劇經驗能幫她裝備自己。」

靠舞台劇裝備自己

詹瑞文形容梁洛施初初返港時心態很清晰,身體卻未進入狀態,經過幾個月訓練,每日也在進步,現在身心也在狀態。「她不太懂得講出自己的感受,但會用很多方式表達出來。她比較容易感受到事物,情感理解表達得很濃烈,這是很多演員夢寐以求的。10年前,她像一蔓酸{,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她現在會將學到的先吸收,適當時就發放出來。她情感的層次很闊,可以每秒鐘飾演不同人物,導演不找她拍戲就浪費了。」

化妝:Annie G. Chan@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梁洛施)

Ryan Chiu@BeautyTech(詹瑞文)

髮型:Louis Tse@P.O.P. Eight(梁洛施)

服裝:COS(梁洛施)

場地:Air Space

記者:孫慧莊

攝影:梁榮達

 
 
今日相關新聞
梁洛施愛情SAY NO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