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獨立屋價上月再升6.2%
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28.9%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上月樓市表現強勁,比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增加28.9%,菲沙河谷也增加了26%。其中大溫地區獨立屋樓價再升6.2%,基準樓價已經超過97.6萬元。有金融機構更預測,未來大溫樓市會繼續表現強勁,樓價更會以每年低於3%的幅度,一直漲至2017年。

大溫地產局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央放盤系統(MLS)上月共錄得3,406宗樓房交易,比起去年同期的2,642宗交易增加28.9%,也比今年5月的3,286宗交易略增3.7%。上月的成交量,比大溫10年平均數的3,386高出0.6%。

大溫地產局總裁哈里斯(Ray Harris)表示,目前買家之間的競爭仍然激烈,交易與掛牌房屋比例(sales-to-active-listing ratio)衝上21.3%的高位,為2011年6月以來的新高。

大溫上月共有5,339間新盤掛牌,比去年同期的4,874間增加9.5%,但比今年5月的5,936間減少10.1%,也比過去10年6月平均數減少2.6%。目前大溫在中央放盤系統上共有16,011間房屋,比去年6月減少7.4%,但比今年5月增加0.4%。

上月大溫共有1,462間獨立屋成交,比去年同期的1,102間大增32.7%,更比前年同期的921間暴增58.7%。上月的獨立屋基準樓價為976,700元,也比去年同期上升6.2%。

柏文方面,上月大溫共有1,308間柏文單位成交,比去年同期的1,068間增加22.5%,也比前年同期的1,026間增加27.5%。上月的柏文基準樓價為378,000元,比去年同期略升2.4%。

大溫城市屋上月則有636間成交,比去年同期的472間增加34.7%,也比前年同期的415間增加53.3%。上月的城市屋基準樓價為471,2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1%。

菲沙河谷地產局的報告也顯示,上月中央放盤系統共有1,668宗交易,比去年同期的1,327宗增加26%,也比今年5月增加2%。菲沙河谷的基準樓價上升1.3%,獨立屋樓價比去年增加3%達至568,600元,柏文樓價下降2.7%至197,000元,城市屋樓價也下降0.3%至298,700元。

預測未來3年樓價續升

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昨日發出報告,預測卑詩省的樓市表現未來數年仍很強勁,特別是大溫以及北部地區,會受到液化天然氣相關建設的刺激而更加蓬勃。報告更稱在2017年前,卑詩樓價每年都會有不超過3%的增長。

第一信用合作社更預測,卑詩省民移居阿省及沙省的情況,在明年可能出現逆轉,會有其他省份的人流入卑詩購屋。報告還預測明年底按揭利率可能會上看5.5%,2017年時則會升至5.75%。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蘭里騎警經近一年時間深入調查,偵破一個「電召送毒品」(dial-a-dope)有組織犯罪集團,檢獲不同種類毒品和懷疑販毒得來的現...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的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鐵路再被關注,擁有這條十多年未見火車行駛鐵路的太平洋鐵路公司(CP ... 詳情
烤牛肉吃出斷針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戶人家遭遇晚餐驚魂﹐在烤牛肉中吃出細針。 該家庭的主婦說﹐她可能再也不會吃牛肉。 溫尼辟東北庫克斯溪(C... 詳情
【明報專訊】2010溫哥華冬奧主辦單位,公布最終財政報告,指冬奧總收入及支出均為近19億元,冬奧收支平衡。 溫哥華冬奧籌委會(VANO... 詳情
70億資產無人領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加人有價值數十億元的無人認領資金與資產﹐保留在公司和政府機構手中。專家稱﹐加拿大缺少一部綜合法令﹐應對無人認領的財產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