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各19億 溫哥華冬奧財政平衡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2010溫哥華冬奧主辦單位,公布最終財政報告,指冬奧總收入及支出均為近19億元,冬奧收支平衡。

溫哥華冬奧籌委會(VANOC)於上星期,舉行最後一次會議,再次檢討冬奧會的財政,並獲得獨立核數師確認,冬奧會並無負債。

籌委會宣布,2010溫哥華冬奧的總收入與支出,接近19億元,不過這並不包括溫哥華及威士拿兩市,為迎接冬奧而展開多項基建項目的費用。

另外,籌委會表示,冬奧會的入場券銷售情況理想,賣出了超過九成七的門票。

籌委會前行政總裁弗朗(John Furlong)表示,他們實現了11年前申辦冬奧會時,對國際奧委會(IOC)作出的承諾,絕對不會讓該次冬奧出現虧本的情況。

弗朗強調,籌備冬奧期間,雖然面對因為經濟不景而帶來的龐大壓力,但籌委會並沒有因此再向政府要求增加經費撥款。籌委會的報告顯示,當年聯邦政府斥資七千四百多萬元,卑詩省撥款一億一千三百多萬,其他政府機構合資超過一億七千萬,而國際奧委會就提供六億五千九百萬。

另外,部分發生糾紛爭議的冬奧工程合約,最後都順利解決。至於冬奧前夕,一名格魯吉亞雪橇選手,於訓練期間不幸意外身亡的事件,法醫也完成了死因研究調查。

弗朗又稱,各奧運場館如期完工,不但令賽事圓滿結束,也讓國民引以為傲,為下一代帶來效益。籌委會釐清財務後,將可正式解散。

更多加國新聞二
70億資產無人領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加人有價值數十億元的無人認領資金與資產﹐保留在公司和政府機構手中。專家稱﹐加拿大缺少一部綜合法令﹐應對無人認領的財產問...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的管理經營權,日後將歸還給大溫哥華港口局(Port Metro Vancouve... 詳情
【明報專訊】楓樹嶺(Maple Ridge)七歲男童患腦麻痺,又稱腦癱,其肌肉隨年歲增長愈加繃緊,他可到美國接受一項手術以減緩痛楚,但醫藥費...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將一份1.65億元造船合約,外判給海外船廠。 這份造船合約,由波蘭的Remontowa船公司成功投得,負責建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