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性戀者漸遷離傳統集中地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社會學家發表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在美國,同性戀者傳統集中的地區,同性戀者聚居的數目較十年前減少,估計社會對同性戀人士認同程度提高有關。

該項研究發現,在傳統同性戀聚居的社區,例如紐約的Chelsea、三藩市的Castro和芝加哥的Boystown等,同性戀者的數目較十年前減少,其中男同性戀者減少了8%,女同性戀者則減少了13%。負責研究的卑大學者加茲安尼(Amin Ghaziani)認為,數字反映社區對同性戀人士的接受程度增加。

根據加茲安尼的分析,其他的原因還包括高檔化(gentrification)、公眾對男女同性戀者的態度改變,以及對同性伴侶接納度增加等。

不過,加茲安尼認為,維持「同性戀社區」(gayborhoods)仍然非常重要,因為現時仍有不少同性的伴侶或家庭受到住屋方面的歧視,而歧視的程度在同性戀社區外亦較高,而傳統同性戀社區的集中度逐步減少,將會削弱他們的投票力量,同時導致文化認同消失。

加茲安尼亦強調:「研究的結果反映同性伴侶獲接納的程度增加,是非常正面的,但我們仍需繼續尋找有意義的方式來保護這些重要的文化空間。」

更多社區消息
區澤光莊士頓宣布競選連任
【明報專訊】由社區人士組成的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昨日宣布兩名競選連任市議員的候選人,...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營運新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的公司,面對2012年冬天「冰雪炸彈」事件所引發的民事訴訟,聲稱事件純屬「上...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前來溫哥華旅遊的人士,比去年增加,除了歐美及亞洲遊客上升,也多了來自墨西哥的旅客。旅遊業暢旺,將有助刺激本地經濟。 ... 詳情
【加新社本那比28日電】省府宣布撥款卑詩理工學院(BCIT),增設專業技能課程學額,培訓更多人才,以便將來投身液化天然氣工業。 省高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