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反指說謊 重罰5000元
華婦告僱主無理解僱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入稟卑詩人權仲裁處,聲稱產後遭僱主無理解僱,但法庭反指她說謊,不但將指控駁回,女子還被重罰5,000元。

中文譯音姓馬的華裔女子Kim Ma,原本任職溫市一間醫務所,她向人權仲裁處聲稱,因為生產後發現孩子有健康問題,故放了15個月產假;期間她多次被僱主催迫上班,而當她重新上班後,又遭僱主以重組辦公室為藉口把她解僱。

人權仲裁處就投訴展開聆訊,經過十日審議後,認為原訟人捏造事實,除了撤銷指控,還要原訟人向前任僱主賠償5,000元。仲裁處成員Marlene Tyshynski表示,原訟人作供期間,「多次作誇張陳述,供詞明顯對自己有利,明顯捏造故事而且承認說謊」,令法庭無法相信她的說話。她又指原訟人供詞前後不一,面對盤問時又支吾以對,答案牽強;當她面對鑿作證據時,依然不肯承認自己可能有錯,態度不可理喻。

法庭認為遭到投訴的醫生及醫務所職員,供詞可信得多;並發現原訟人因態度差劣、做事有欠專業、多次犯錯,加上遲遲不通知醫務所何時上班,才被上司解僱。法庭因此裁定原訟人必須受罰,以儆效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