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抵加 家長感徬徨
考慮轉報私校或回國等待

[2014.08.26] 發表

距離正式開學只剩一個星期,教師工潮尚未解決,下周能否開學成疑,但大部分國際學生已陸續抵加。

有監護人表示,知道有國際學生家長考慮轉報私校或其他地區讀書,甚至有人打算先安排子女回中國讀幾個月,待工潮解決後再回來。

本省教師工潮仍未有解決[象。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Jim Iker)上周末於錦碌(Kamloops)呼籲省府的代表盡快重返談判桌,並要求調停員立刻展開調停工作。

教聯指,現時雙方未有安排任何談判,但強調工會在本周將架設糾察線,進一步向省府施加壓力。

昨日列治文教育局為國際學生舉行迎新日,少數家長亦帶同子女前往教育局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有家長表示,今年是女兒首次來溫哥華讀書,在中國的時候已知道本地教師罷工,但沒想到事隔兩個多月仍未解決。

其中來自黑龍江的張先生,帶同將入讀第11年班的女兒Rebecca到學校局註冊。他表示,無論9月是否能如期開學,他也需要回國,只能安排她在親戚家居住靜候開學。他坦言希望事件能及早解決。女兒則表示,在抵加前已為開學做好準備,也希望能盡快上學,投入本地的學校生活。

另一名欲替幾位國際學生查詢英語考試安排的監護人Peter說,教師罷工令他為朋友擔任監護人的國際學生仍未獲安排參加「英語學習課程」(ESL)考試。

他表示,受數名中國的朋友所託,為他們的子女任監護人,而這些國際學生,最小的將入讀第二年班。他說,這些學生的家長都有陪同子女來加,但無論是否如期開課,家長們始終也要離開本地。

他認為,教師工潮對學生,尤其是國際學生的影響很大,包括機票及學費的損失,最重要是子女的教育未有虒芋A令家長感到徬徨。他並透露,有些家長已考慮先帶子女回中國繼續讀書,待幾個月後工潮全面解決才再回加國插班。另外亦有家長或替子女轉報私校,但他說:「公立學校始終是他們的首選,如工潮能解決,家長也不希望轉到私校。」

而今年才移居本地的鍾先生亦親身到場查詢開課事宜,他向職員表示,之前已親身為兒子報名讀書,但未知道開課的安排,但職員指,現時仍未知工潮何時完結,只能建議他留意網站的最新消息,以及在有需要時再致電查詢。

更多要聞一
家長學生遞信向教育廳表失望
省新民主黨的兩名省議員范廉明(Rob Fleming)及關慧貞昨日於省府維多利亞市,為數十名家長及學生接收請願信,並允諾代轉交省教育...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14歲以下兒童的死亡﹐大多數是發生於兒童行人於交通意外中喪生﹐每年平均有30名兒童死亡及2,400人嚴重受傷。 Par... 詳情
抗衡美國  解放軍擬建太空部隊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國解放軍在原有的海、陸、空及二炮部隊(戰略飛彈部隊)之外,正在規劃並準備建立一支緊急時能應對及抗衡美軍的軍隊,... 詳情
殲-10首亮相上海  國防兵器展搶鏡
上海首屆國防兵器展登場,解放軍空軍現役的防空主力殲-10戰鬥機、以及63A水陸兩棲坦克、09FFC6防雷反伏擊裝甲車等數十輛現代化武器,首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一架P3反潛機和一架P8偵察機,於本月19日在海南島以東空域,遭中國殲11戰機近距離以滾桶式攔截,引起外界關注。內地有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