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欠租判賠88萬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未出版先結業的《香港晨報》,其租用葵涌藍田街永樂中心全幢工廈被指拖欠租金,業主興訟控告公司及任擔保人的前董事利婉嫻。高院昨因利婉嫻未有提出抗辯,經簡易判決裁定業主勝訴,可獲賠逾88.3萬元。

原訴耀邦基業有限公司於本年2月 ,與首被告香港晨報人事資源有限公司簽署3年租約,並由次被告利婉嫻任擔保人。原訴一方昨向聆案官申請簡易判決,指租客雖於7月15日遷出,但利一直未向法庭提交抗辯理由,昨亦沒有代表到庭應訊。聆案官昨下令,利要向原訴賠償88.3萬元。

兩被告簽署租約,以每月42萬元承租。業主追討兩被告拖欠的5月份租金,及2月至6月的政府地租、差餉等共逾45萬元,及兩被告「交吉」單位前的租金損失等。

【案件編號:HCA973/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協助爭取少數族裔權益的融樂會,自王惠芬去年底卸任後,總幹事職位一直懸空。融樂會昨公布,委任樂施會前區域統籌張鳳美出任總幹事,下周... 詳情
公民廣場重開 民陣已申集會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宣布,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公民廣場)經過近兩個月的加設圍欄工程,將於明日重開,但一般人士在每晚11時至翌晨6時不得內進。行... 詳情
被指作弊生演講  陳茂波夫婦離座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在考試作弊,及指校董利用其身分擺平事件的案件昨續審。原訴...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陳茂波夫婦的資深大律師鮑永年昨向陪審團作開審陳辭,指原訴早前指陳企圖將涉嫌誹謗的責任推向妻子,笑指陳以「BMW(blame ... 詳情
8校抄道德經賀國慶  家長批逼學生「擦鞋」
【明報專訊】辦學團體嗇色園擬於10月4日(周六)、在紅館舉行萬人「齊抄《道德經》共創新紀錄」賀國慶活動,嗇色園屬下8所中小學近日向全體學生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