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ive傳3億全購Wind

[2014.09.16] 發表
Wind Mobile大股東傳將股價全數售予Globalive。

【明報專訊】兩名熟悉內情人士稱,加拿大無線通電訊商Wind Mobile的大股Vimpelcom Ltd.(代號VIP),傳已與少數股東Globalive達成協議,Vimpelcom將作價約3億元把手上股權全數售予後者。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是項交易會從一個由加拿大對沖基金West Face Capital Inc.及加州私募基金Tennenbaum Capital Partners牽頭的投資集團獲得部分資金。華爾街日報稱,財團其他成員還包括Serruya Private Equity及Novus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加國公司。

預料交易會於今天公布,作價對比2008年時的買入價有十分大的折讓,反映出可能是Wind Mobile的競購乏人問津。

由於加拿大規管當局的嚴格限制,Vimpelcom之類的外資公司無法取得Wind Mobile控制權,前者最終為Wind Mobile的投資撇帳15億元。

雖則Vimpelcom有Wind的多數股權,但有35%股權的Wind Mobile創辦人Anthony Lacavera卻有三分之二多數投票權。

具體交易將由Lacavera的Globalive Capital,向Vimpelcom收購所有的Wind Mobile直接或間接債務以及股權利益。交易仍須規管當局批准方能作實。

一般認為,交易一旦實現,Wind Mobile將獲得其亟需的資金,去充實其無線頻道,以及改進其通訊網絡規格至長期演進(LTE)技術級數,與3大電訊商競爭。

近年來,政府一直致力促成加國出現第四間全國性電訊商,與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代號RCI)、BCE Inc.(代號BCE)及Telus Corp.(代號T)3大電訊商競爭。

聯邦政府在這方面的新舉措是,出乎市場意料地公布在明年3月舉行無線頻譜拍賣,其中60%的新頻段只供規較小、佔全國市場不足10%及在省內佔有率低於20%的公司競投。

Vimpelcom昨日在紐約收報8.38美元,跌0.24美元或2.7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宣布,以25億美元收購網上建築遊戲Minecraft專利權及其發展商瑞典Majang。 Minecra...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科技外判服務公司Cognizant(代號CTSH)以現金27億美元,從私人股本公司Apax Partners收購保健業軟件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工業與醫療設備生產商Danaher(代號DHR)表示,斥資22億美元,收購瑞士Nobel Biocare Holding,藉...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昨反覆,市場靜待聯儲局周三議息報告及周四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挫逾1%,受累重磅科技股下跌。中國經濟數據差拖... 詳情
加8月樓價升5.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商會公布,加國8月份樓價較去年同期上升5.3%,至平均398,618元,成交量亦上升2.1%;商會同時調高今年全年物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