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認贈上海女密友800萬
「算係後生」 認識不算久

[2014.09.16] 發表

許仕仁案

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許昨日繼續作供。曾表示和太太協議不會置業的許仕仁,昨主動承認2008年及往後一兩年,曾贈送最少700萬至800萬元予上海一名「親密」的女性朋友,供她花費、置業和投資,形容對方「算係後生」;許亦有送贈手袋、手表等「不算便宜、亦非豪華」的禮物。許指認識對方時間不算長,首次是在香港一社交場合認識,其後多在香港或北京見面,次數不算頻密,又指沒有其他相同關係的女友人。

明報記者

2008至2010年許每年會赴北京4至5次,他解釋2007年底獲委任為政協常委後,每年需赴京開會數次,當日亦有探望朋友及拜訪其他人。許承認,任政協時住宿賓館、一日三餐及來回機票均由中央政府負責,賓館「基本上唔錯」,但自己「唔係住得好慣」而自費租酒店,並自費三餐。

他又指對中國內地在信用卡保安方面不太有信心,因此在內地多數以現金消費,又因人民幣面額最多100元,每次均需攜大量人民幣現金。現金多用在應酬,宴請香港及內地政協,部分來自中央,部分來自地方,又會宴請商界、學術界、政界、官員及專業人士。他指應酬是為了聯絡感情、回敬以往宴請他的人,以及促進彼此關係。他指每次在北京均會宴請不同人士兩三次,每次平均宴請10人,平均每人花費2000至3000人民幣,每次宴會最少花2萬至3萬,未計酒水。

代表許仕仁的辯方大律師蔡維邦又讀出多份許自04年的出入境紀錄,顯示許經常往返內地及赴日本旅遊。許曾在2006年6月赴倫敦11天,當中曾在英國Le Gavroche餐廳用膳8031元、Le Caprice餐廳花費5213元,Petrus London餐廳花費8600元,亦在Dorchester酒店花15萬,赴歐出入亦習慣聘車和司機。

許2006年6月及9月兩度赴日本度假10天及6天。他承認6月日本之旅花費比以往赴日花10萬元為多,其中曾在東京銀座西洋酒店花費5.7萬元,包括透過酒店訂購歌劇門票。

更多要聞二
許仕仁昨日繼續作供,大談與郭氏兄弟關係,他憶述任職港英政府副經濟司時,經上司陳方安生介紹而認識郭氏兄弟,結緣至今。許仕仁自言與郭炳江交往最深... 詳情
許仕仁2005年上任政務司長,登上仕途高峰,當時已決定「兩年後唔做」,鋪路從商盼北上大展拳腳。他與全國政協委員李大壯合組公司,吸引外國基金投... 詳情
「怪獸屋」進駐  西溫擬設限
【明報專訊】西溫近期有買家在新購的土地上興建一幢面積達1.6萬呎的豪宅,規模堪比一間酒店,引發社區關注。面對日漸增加的「怪獸屋」(Monst... 詳情
西溫市府發展計劃經理畢曉普(Chris Bishop)指出,西溫市民確實擔心有大量「怪獸屋」出現後,會讓整個西溫的社區特色產生改變。他稱房屋... 詳情
有地產經紀認為西溫房屋最大的賣點就是「豪」,但中國買家未必會喜歡過分誇張的「怪獸屋」,希望市府在調整建築條例時要格外謹慎,以免影響整個市場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