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料鐵礦石價年底升上90美元

[2014.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由於需求上升,預期鐵礦石價格到今年底仍可保持上升趨勢;即由目前每噸大約70美元,到年底上升至90美元。

大摩分析員Joel Crane在報告中指出,鐵礦石價格於本月已跌至5年以來低位;對上一次跌穿每噸80美元是在2009年9月。

報告指出,鐵礦石市場今年進入熊市,主要是大型開採商,如Rio Tinto Group以低成本輸出,因產量大幅提高,引致價格向下,但本季應見底。

Crane相信成本與供應的比率曲線已見頂,該曲線逐步拉平,開採商的生產成本預見回升,價格亦將提高,故預測到本年底,鐵礦石價格將可回升至每噸90美元的水平。

Vale行政總裁Murilo Ferreira對鐵礦石前景更加樂觀,預期年底會升至每噸逾100美元,因部分生產商在現有低價下減少生產。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