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疑犯姓名掀爭議

[2014.09.23] 發表

皇家騎警原本在早上的記者會中,因為法院禁令而拒絕公布疑犯姓名,希望維持整個案件調查的完整性。不過傳媒隨即自行「釋法」,認為法庭禁令並未涵蓋疑犯姓名,隨後警方至下午才公開疑犯身分。

皇家騎警昨日早上記者會時表示,因為辯方律師申請傳媒禁令,因此警方無法公開疑犯身分,以免造成案件調查的完整性遭到破壞。警方甚至稱這種被捕後立即禁止傳媒報道疑犯姓名的情況非常罕見,已透過檢控官研究禁令的必要性。

不過有傳媒隨即自行「釋法」,強調加拿大刑法517條的傳媒禁令,僅涵蓋保釋聆訊的證據,並沒有包括疑犯姓名。多間主流傳媒也隨即自行公布疑犯的身分,最終皇家騎警在下午3時40分,正式向傳媒透露疑犯的姓名。

更多要聞二
中國代言饅頭 成龍頂替祖名子債父還
【明報專訊】成龍的兒子房祖名於8月中在北京涉毒被拘留,至9月10日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逮捕。這段時間成龍為兒子奔走營救,還要頂上原本由... 詳情
學聯要求特首48小時內對話
【明報專訊】香港學聯代表周二到特首辦向梁振英遞交罷課宣言,在梁振英向傳媒發言後,學聯代表一度衝出示威區,與警方和保安推撞。 周二是學聯... 詳情
添馬公園集會 數百人參與
香港學聯發動的大專生罷課周二移師到添馬公園進行集會,並安排大學教授到場進行公民講課。 早上有數百人參與集會,大部分到場學生都響應大會呼... 詳情
何文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周二有學生參加罷課,午膳後發起默站行動。 何文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政改關注組,把原定周五的中學罷課日提早於周二舉... 詳情
被視為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大專學生罷課,周一在中文大學展開。主辦單位學聯稱,有25間大專院校、共1.3萬人參與集會,超越2012年的反國教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