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關3日檢600部
香港人佔多 認帶往出售牟利

[2014.09.23] 發表

香港開售iPhone 6,深圳皇崗口岸和福田口岸短短3日已查獲旅客走私iPhone 6入境共600餘部。這些旅客藏帶iPhone 6的方式可謂五花八門,當事人多是年輕香港旅客,有些人承認是攜帶至深圳華強北出售牟利。

9月19日開售當天下午3時許,一名17歲學生模樣打扮的旅客經福田口岸入境,他手拿一個碩大的大紅袍茶葉盒,引起關員懷疑。關員將其截停例行檢查,發現在這個茶葉盒中沒有茶葉,而是放了6部全新iPhone 6手機。

9月21日晚9時許,皇崗海關在短短時間內連續查獲4宗旅客利用蛋黃批包裝盒、咖啡包裝盒、牙膏包裝盒等藏匿iPhone 6入境案件,共計查獲8部。

據統計,9月19日至9月21日,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和福田口岸共計查獲旅客藏帶蘋果手機入境案件36宗,非立案情況400多宗,查扣蘋果iPhone 6及iPhone 6plus手機600多部、包裝盒及配件近千套。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網曝溫市空置屋 倡徵稅收費
【明報專訊】一個在上個月問世的網站,收集及記錄溫哥華一些空置大屋的資料,並向溫市的政黨爭取,向空置房屋的業主徵收空屋稅及向非居民的買家收取1... 詳情
邊境局研用電子設備 監視移民難民申請人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內部報說告﹐用電子監察設備監視移民及難民申請人﹐既方便又能節省開銷。 媒體根據《索取資料法》﹐...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日凌晨發生傷人案,兩名青年與小型貨車內人士發生衝突,其中一名17歲青年中刀受傷,幸無性命危險。 案嫌駕小貨車逃逸...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周一發表報告指,加國多個大城市警隊存在人手過剩現象,浪費納稅人金錢,其中包... 詳情
魁省漢攔違規警察遭票控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男子說﹐他只是盡公民責任﹐開車攔截警車﹐阻止違規左轉的兩名滿地可警員﹐卻遭警察濫用權力﹐向他開出162元罰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