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水族館遙控飛機助研究殺人鯨

[2014.09.23] 發表
由遙控飛機(下圖)拍得的殺人鯨照片非常清晰。(溫哥華水族館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工作人員,於上個月開始採用新的特製遙控飛機,監察西岸殺人鯨的生活及營養狀況,期望相關的資料,能幫助恢復西岸殺人鯨數目的研究。

溫哥華水族館高級海洋哺乳類動物科學家巴列特倫納(Lance Barrett-Lennard)於今年8月,與來自美國的研究人員,開始採用特別設計的海洋遙控飛機,作為監察的新工具。他表示,這是首次採用遙控飛機來進行殺人鯨研究,由於遙控飛機可從較高的位置進行監察,研究人員將可取得更多關於殺人鯨的生長及健康狀況。

經過60次的飛行後,遙控飛機共拍攝得3萬張照片,而研究人員便可進行分析,來評估鯨魚的營養狀況及訂立所需的指引,以保護殺人鯨的數目。

巴列特倫納指,殺人鯨在短期內欠缺糧食,還可依靠其鯨脂生存一段時間,但過程中牠們的身體及皮膚將會呈現變化,因此如能及早發現,將可為牠們提供更理想的支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