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首輪出局 舒娃逆轉過關

[2014.09.23] 發表
舒拉寶娃昨日在落後一盤3﹕6下,以兩盤6﹕2反勝古絲妮素娃晉級。(新華社)

武漢網球公開賽22日進入第二比賽日,繼昨日揭幕戰青奧會女單冠軍徐詩霖負於美國選手里斯克之後,「金花」彭帥(下圖)與張愷琳分別在昨日的比賽中負於德國選手巴瑟爾與西班牙選手拿華路,至此本次武網出戰的「中國軍團」全部在單打首輪折戟。賽會四號種子舒拉寶娃在昨日逆轉戰勝同胞古絲妮素娃,沒有讓冷門上演。

中央球場昨日的第一場比賽中由今年突破性打入美網四強的彭帥對陣德國選手巴瑟爾,不過彭帥開局不佳,被巴瑟爾連破帶保以2:0佔得先機,此後彭帥一度追至2:3,但巴瑟爾隨後保發成功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2。彭帥此後未能保住發球局,巴瑟爾再度保發成功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盤彭帥狀態回升後一度以4:1領先。但巴瑟爾隨後將比分追成4:4平,雙方最後進入搶七。彭帥在搶七中狀態不佳僅拿下一分,巴瑟爾也以6:2、7:6(1)挺進下一輪。

「今天的比賽打得沒有特別糟,或者特別好。對手發球和整場比賽都很好,我第二場有領先,但是發球局被對手破了。我再沒有找到破她發球局的機會。」彭帥對自己的表現做了上述總結,「我希望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比賽中,有時候你越想打好,心理壓力越大,一時間判斷比較猶豫。」

彭帥將在雙打比賽中繼續搭檔捷克選手哈拉瓦科娃,她透露與老搭檔謝淑薇將至少並肩作戰至今年結束,這也意味著在新加坡舉辦的WTA年終總決賽中將繼續看到「海峽組合」的身影。

在昨日上午進行的比賽中,面對世界排名第19位的西班牙名將拿華路,持外卡參賽的武漢本土選手張愷琳以5:7、4:6提前結束了武網征程。加上昨日首戰敗北的徐詩霖,「中國軍團」的三位選手已經全部告別本屆武網單打。

昨日在決勝盤搶七戰中險勝「大威」維納絲威廉絲的法國選手加西亞昨日保持黑馬本色,她在下午的比賽中以3:6、7:6(4)、7:6(7)戰勝賽會5號種子A慧雲斯嘉,再度爆出冷門。

昨日壓軸出戰的4號種子舒拉寶娃沒有讓冷門上演,儘管同胞古絲妮素娃通過不知疲倦的跑動以6:3拿下首盤,但找到狀態的舒娃很快就在第二盤以6:2將比分扳平,並以另一個6:2拿下比賽。

曾與李娜在今年澳網爭奪冠軍的斯洛伐克選手絲布高娃在昨日與美國選手凱斯戰成6:4、3:6後因身體原因退賽,凱斯自動晉級下一輪。

更多體育一
日本網球明星錦織圭的教練張德培22日表示,他之所以選擇執教錦織圭,是因為他們兩者之間共同點很多,這個優勢也幫助後者迅速提高成績。錦織圭在剛剛... 詳情
網壇「一姐」莎蓮娜威廉絲認為近年選擇性出戰比賽,有助延長其網球職業生涯。 中國「金花」李娜本年1月才贏得她個人第2個大滿貫冠軍,但卻在... 詳情
楓葉單刀球力克飛人
NHL冰球聯賽的季前賽昨日開鑼,多倫多楓葉昨日主場出戰費城飛人。楓葉憑藉前鋒加迪域交出一個入球及一次助攻,終在單刀中以3﹕2取得勝利。 ... 詳情
阿根廷國家隊主帥馬天奴於周一點兵友賽巴西及香港,陣容鼎盛,不過近日盛傳會獲重召的泰維斯,結果仍名落孫山。 阿根廷隊長美斯在這次點兵獲重... 詳情
國際足協就卡塔爾的國際足協前副會長賓哈曼,涉嫌曾以合共300萬鎊賄賂包括國際足協前副會長華拿,以及30位非洲國家足總會長,以換取他們投票支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