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違規染疫 美醫護轟訓練不足

[2014.10.14]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就得州一名女護士照顧美國首名本土確診伊波拉患者後染病一事受訪,稱有人「違反防護指引」是感染原因。其言論惹來醫護界不滿,指問題當局未有向醫護人員提供足夠訓練,質疑CDC諉過前線人員。總統奧巴馬開腔,要求衛生部門立即行動,應付疫情抗散危機。

CDC主任弗里登(Thomas Frieden)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表示,受感染護士是在病人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第二次入院時負責護理他,與他有密切接觸。他認為,過往經驗顯示只要確切遵從安全指引便無感染風險,所以今次個案「顯然是由於有人在醫療過程中違反安全指引」所致。當局將確保受感染護士獲有效治療,並會確認她曾接觸過的人,評估他們染病的風險。當局亦將調查醫護人員治療鄧肯時的程序,特別是透析洗腎及呼吸道插喉等侵入式治療這兩個高危步驟,因過程中或接觸到許多具傳染性的體液。

白宮引述總統奧巴馬表示,已要求相關聯邦部門盡快調查涉事醫院有否違反防疫條例,並「立即採取額外措施」,包括增派CDC官員與當地政府及醫院合作,評估防疫程序,並確保各醫院已作好準備,能夠依照指引治療患者。

美國疾控中心主指必須改變應對伊波拉方式,要求所有醫院將過去21日由西非三國返美,並出現發燒等徵狀的病人,當成伊波拉患者看待,但無意禁止西非伊波拉疫情國旅客入境。美國亦為出現更多伊波拉感染者作準備。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武裝分途出擊,周一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都取得優勢,其中伊拉克安巴爾省(Anbar)幾乎已被攻陷,直逼首都巴格達,... 詳情
「神隱」40日首露面 金正恩手持柺杖助行
【綜合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0日來首次公開露面,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周二刊登他出席公開活動的情況。從照片可見,金正恩需要用柺杖幫助... 詳情
斯諾登:要私隱別用Google fb
【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圖)接受《紐約客》記者訪問時表示,如果希望保護私隱,那麼網民就應當停止使用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 詳情
【綜合報道】抽一支煙看似無傷大雅,但美國最新研究估計,這會令人短命14分鐘。 戒癮網站 (Treatment4addiction)... 詳情
意國「死亡女護」嫌病人煩厭涉殺38人
【綜合報道】意大利42歲女護士波賈利(圖)涉嫌殺害38名病人,於日前被捕。警方懷疑她是嫌病人及家屬煩厭,故狠下毒手。 事緣一名7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