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服務局恐人滿 曾擬監獄囚羈留移民

[2014.10.14] 發表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一度考慮﹐把羈留移民收押在聯邦監獄。但關注團體對這種安排有保留﹐認為難民申請人等新入境者與暴力犯一起關押﹐新來者會有精神壓力。

新曝光的文件揭示﹐邊境服務局局長波特蘭斯(Luc Portelance)向加拿大懲教署提出這個可能﹐因邊境服務局擔心﹐沒有地方關押羈留移民。波特蘭斯致信懲教署總監黑德(Don Head)說﹐指邊境服務局要增加收押移民羈留者的空間﹐目前在評估選項﹐探討懲教署的「專長和設施﹐以關押移民羈留者」。

聯邦政府修訂《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後﹐邊境服務局更容易扣押新入境者。新法允許邊境服務局拘押那些通過「非常規入境」方式來加、年屆16歲或以上的人﹐那是指原居地不明、懷疑涉及人口販運的人。邊境服務局的內部備忘錄說﹐其在全國有3大移民拘押中心﹐但在其他地區﹐它依賴省級監獄。邊境服務局說﹐聯邦政府「目前有關移民的司法日程﹐每日拘押人口數字的可能增加」﹐有必要與懲教署磋商。

該份文件在2012年初擬寫﹐最近曝光。兩個機構通過電子郵件確認﹐它們確實研討過使用聯邦監獄。

邊境服務局發言人吉伯特-沃爾夫(Line Guibert-Wolff)說﹐機構在內部檢討各種方案﹐「經過檢討程序後﹐邊境服務局在2014年2月決定﹐不會用聯邦懲教設施關押羈留移民」。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