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圍捕特警「互動」 小鎮槍手喪命
獨立調查辦介入查案

[2014.10.14] 發表
荷槍實彈的緊急應變部隊。 (電視畫面)
在逃疑犯德格魯特被警方確定死亡。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小鎮斯洛肯(Slocan)上周四發生男子與警員槍戰後在逃的案件,警方公布經五日圍捕後,緊急應變部隊昨日在一間小屋發現槍手。警方稱雙方曾經有「互動」(Interaction),最後槍手喪命。警方封鎖全鎮的行動結束。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將會對案件展開調查。

大批警方人員連日來一直在斯洛肯鎮附近叢林,搜捕在逃的45歲男子德格魯特(Peter Degroot),相信他攜有多柄槍械,警方出動緊急應變部隊,以及配備重型武器的車輛協助。

警方表示,昨日下午1時20分,兩名緊急應變部隊警員,在小鎮附近一間小屋搜查時,與德格魯特相遇。

警方公布雙方曾有「互動」,但沒有說明「互動」的細節,包括是否曾開槍,只表示疑犯德格魯特最終死亡。警方隨即將事件通知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

警方確定在逃槍手喪生後,隨即將現場大批載有重型武器的車輛徹離,該小鎮亦全面解封,居民可回復正常生活。

案發於上周四,警員接報到德格魯特位於該鎮的住所,調查一宗涉及飼養動物的紛爭時,他涉嫌向警員開槍射擊,警員亦有開槍還擊,雙方駁火後,德格魯特懷疑攜槍逃入叢林,警員於是展開大規模圍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市發生罕見驚險意外,一部汽車衝下海中,五名警員奮不顧身跳下海中搶救,將駕車的年長男子及一隻狗救起,事主及狗隻送院治療後無大礙。...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馬蹄灣一間便利店昨日上午9時後發生劫案,一名蒙面男子手持武器威嚇店員,掠去現金和店內物品後逃逸。 涉案男子中等身材,高... 詳情
2疑似病患1非染伊波拉
【明報專訊】安省渥太華和貝爾維爾(Belleville)各有1人疑似感染伊波拉﹐目前在醫院隔離。衛生人員周一晚間證實﹐渥太華隔離病人的血液檢...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製造的伊波拉實驗疫苗周一進入人體檢測階段﹐聯邦官員指出﹐如果疫苗證實成功﹐可望數月內付運西非。 衛生部長... 詳情
林肯刺殺案與加國搭上關係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美國前總統林肯刺殺案的刺客﹐與加拿大有某種關聯。原來他曾在150年前的10月造訪滿地可﹐與南部聯盟領袖交流。6個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