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現病例 流感料提早殺到

[2014.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公共衛生專家警告說﹐今年流感季節可能提早來到﹐且來勢洶洶﹐民眾應做好心理準備。專家又說﹐今冬的流感疫苗菌株可能錯配。

氣溫驟降﹐流感病毒開始傳播,人們開始生病就是流感季節開端。流感專家斯科朗斯基醫生(Dr. Danuta Skowronski)說﹐[象顯示﹐今年病毒可能來得早﹐而且來勢洶洶。

全國多個地區已有零星流感活動﹐包括卑詩省沿岸、阿爾伯達省多個地區、多倫多—溫莎走廊﹐安省和魁北克省交匯處。

目前所見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這種病毒最易影響老年人。H3N2肆虐的冬季﹐經常是嚴重流感季節。不過﹐情況可能有變化,畢竟﹐流感很難預測。卑詩疾病控制中心的斯科朗斯基說﹐人們應認真考慮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流感季早期。

斯科朗斯基說﹐她預見今年流感季節一個問題﹐就是北半球提供的流感疫苗﹐其中H3N2成分並非最佳﹐屬於錯配。

冬季流感疫苗的成分在2月選定﹐那是通常的做法﹐因為製造、包裝和運送疫苗需要幾個月時間。今年2月﹐坊間傳播的疫苗﹐與2013-14年流感季病毒類似﹐所以藥廠得到指示﹐用相同菌株製造今年的疫苗。

但揀選疫苗菌株的專家9月與世界衛生組織人員會晤﹐選擇南半球2015年冬季流感疫苗時﹐他們看到新的H3N2變種。那等於說﹐現有疫苗中的H3N2抗體可能不會識別出新的變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園內一個行人專用道,一星期內連續發生兩宗汽車駛落梯級,底盤被卡住動彈不得的事件。最新的一宗發生在前日上午,華裔車主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