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過勞死法案 下月上路

[2014.10.15]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14日經內閣會議決定,11月1日起將實施《過勞死等防止對策推進法》。此法開宗明義地指出,日本近年來發生多起「過勞死」事件,已成為很大的社會問題,這不僅是個人或遺屬的損失,更是社會的一大損失。有鑑於此,日本政府有責任研究調查過勞死等原因,推動防止過勞死和過勞自殺的對策。

日本國會於6月通過《過勞死等防止對策推進法》,此法中將「過勞死」定義為,「因工作負擔過重造成腦血管疾病或心臟疾病死亡者,或因工作造成心理負擔過重,因精神障礙而自殺或死亡者。」

此法規定,日本政府有義務研究調查過勞死的原因、舉辦宣導活動、充實過勞死諮詢窗口、支援民間相關團體的活動等,每年還必須將調查結果和宣導狀況製作成報告,制定防止過勞死的措施大綱。

更多國際要聞
谷歌快遞月費10美元 無限量送貨上門
【綜合報道】Google正在擴大其送貨服務,將開始收取會員費,強化與亞馬遜在消費者市場上的競爭。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美加部分地區...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BGC合伙人公司(BGC Partners)分析師吉利斯(Colin Gillis)預測,搜尋引擎谷歌(Google)市... 詳情
法銀行推新服務 經twitter匯款
【綜合報道】法國第2大銀行BPCE宣布,將於本周聯同twitter推出線上匯款服務,客戶日後只要貼出推文(tweets),便可匯款。 ... 詳情
美女人瑞註冊facebook 被逼講大話
【綜合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老婆婆斯托爾在114歲生日前夕想加入facebook,想不到要像小朋友般虛報年齡,才能夠註冊。小朋友要報大歲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