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者:與清場無異

[2014.10.15] 發表

警員昨晨衝入金鐘道清場時,在太古廣場對開的路障只有大專生陳先生一人留守。他憶述說,大約早上10時,大批警員從灣仔跑進金鐘道拆除路障,當時他獨自坐在路上,警員請他後退坐下,並說「唔係清場,唔使擔心」,惟最終要求他離開路面,他質疑這與清場並無分別。

陳先生說,大批警察在短短數分鐘內突然掩至,部分身穿工作服,以各種工具拆除路障。另一批手持盾牌的隨即封鎖樂禮道、添馬道等,由於僅得他一人,只能坐在路中心。他說當時警員聲稱「唔係清場,唔使擔心」,但其後有便衣警員警告他正涉非法集會,他自己有傷在身,沒有其他示威者協助,最終只能無奈離去。

何韻詩金鐘道靜坐聲援

警方重開金鐘道後,派員把守添馬道、樂禮道往金鐘道路口,部分示威者在路口與警員對峙,擔心警員進入夏愨道清場。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張超雄先後前往樂禮道口,呼籲示威者不要衝出金鐘道,藝人何韻詩亦有到同一地點靜坐聲援;另一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昨午到添馬道慰問示威者和派水。

更多要聞二
上街破篩選  開真普選路
佔中示威者批評未來香港特首選舉,參選人經提名委員會「篩選」才交由公眾一人一票選出,本質仍是「小圈子選舉」。韓國前國會議員、昔日工運領袖魯會燦... 詳情
韓國民運領袖、亞洲民主網絡事務總長申亨植強調,由於歷史背景、地域和時代不同,今日香港的民運前景,甚至比當年韓國還要艱難。 申亨植認為,... 詳情
無論是工人代表魯會燦,還是民運領袖申亨植,都一致認為,韓國長達數十年的民主化運動,最終能夠成功,全賴全社會大多數人的支持。 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