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辦中華藝術文化促進協會 覓永久展覽地

[2014.10.15] 發表

何鴻毅不僅支持不定期的中華文化藝術的展覽與推介活動,而且正在籌劃於溫哥華設立一個永久性的展覽場地,長期推廣中華文化與藝術,為此他參加了「中華環球:溫哥華中華藝術和文化促進協會」(China Global:The Vancouver Society for Promotion of Chinese Art and Culture)的創立。該會這次也有參與故宮生活文物展覽的籌辦工作。

「中華環球」的其餘兩位聯合創辦人是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的主席胡元豹,以及本地商人斯特恩(Ronald Stern)。「中華環球」昨日也宣布委任胡元豹出任會長。

何鴻毅透露,「中華環球」創立的最終目標是在溫哥華市中心地區選擇一個地點,作為長期展出以及推廣中華文化與藝術之用。較早前有報道,溫哥華美術館正籌劃搬遷往新址,空出的舊址可能是「中華環球」展館的理想地址,但究竟美術館何時搬遷存在太多變數,何鴻毅昨日也說展館的地點還沒有選定。

他說,「中華環球」目前的工作是籌組董事會,其後便會展開籌款活動。

除了向全世界推介中華的歷史文物之外,自小鍾情藝術的何鴻毅也在默默扶助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他指出,中國藝術品近年來特別受到收藏家的青睞,在藝術品市場上往往能夠賣出好價錢,但卻出現藝術商品化的現象,即使是一些知名的大師級藝術家,也往往跟據顧客的「訂單」,「生產」藝術品,藝術由創作蛻變成製作。

故此他推出計劃,在全球徵集華裔藝術家的純藝術創作,委約後卻不設規限,任由藝術家自由發揮,由一個獨立委員會評審,贊助者也沒有插手干預,而第一位藝術家已經物色到,可惜根據目前安排,只能在紐約的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展出。

更多加國新聞一
除了促進中華文化藝術的傳播外,何鴻毅對本地醫療服務的捐助沒有間斷,最近又推出一個「以人為本」的醫療捐贈計劃,名為Releasing Time...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伊波拉在美國登陸並令一名護士受感染,卑詩護士工會批評省府並未對醫護人員提供足夠安全防護設備及訓練,擔心若真有感染個案,前線醫... 詳情
列市柏文閣樓起火 疑揭製毒工場
【明報專訊】列市一幢不少華裔聚居的高層柏文,昨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將火撲滅,發現起火閣樓有可疑活動,懷疑是個製毒工場。騎警已接手調查,暫未...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樓價高企,有地產商表示,有首次置業人士依賴父母或親友的幫助,支付首期,亦有子女與父母購買同一座柏文大廈內不同單位的個案。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Vanier公園附近水域前晚發生汽車衝下水中的意外,車內一名男長者及一隻狗落水後被救。警方稱81歲事主從德國前來溫市探親,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