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虧轉盈 賺56億

[2014.10.15] 發表
摩通第三季虧轉盈賺56億。(美聯社)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代號JPM)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雖然扭虧為盈﹐但遜市場預期﹐主要因為支出上升﹐抵消了資本市場與借貸業務的強勢。

這家美國最大銀行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錄得56億美元或每股1.36美元盈利﹐但去年同期虧蝕3.8億美元或每股17美仙。據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普遍預期每股盈利1.38美元。

季內10億美元法律開支﹐令其每股盈利減少26美仙。財務總監Marianne Lake表示﹐法律開支與美國政府調查摩通涉嫌操控外匯市場有關。

除法律開支外﹐部分業務部門超支。Lake表示﹐今年全年總支出﹐可能超過原來預算的580億美元。她還指出﹐超支與業務強勁增長有關﹐在科技使用?推廣與薪酬方面的支出都增加。

Lake對分析員說﹐繼續專注於控制開支。

麥格理把今年核心支出預測升0.9%

麥格理美國銀行研究部主管David Konard指摩通支出很大﹐可能把2014年度核心支出預測﹐從之前的578億美元﹐調高0.9%至583億美元。

摩通在第三季度的淨收入為252億美元﹐按年增加5%﹐高過Zacks調查所得的240億美元。

摩通行政總裁Jamie Dimon向傳媒表示﹐看到美國經濟全面復蘇。他不相信歐洲經濟放緩將會阻礙美國經濟增長。

Dimon提到﹐市道反覆反而有助摩通的資本市場業務﹐這包括交易與首次公開招股上市顧問服務。此外﹐零售銀行業務﹐例如信用卡和商業借貸並沒有受市場波動影響。

第三季度業績是Dimon正在治療喉癌以來首份公布的業績﹐現年58歲的Dimon表示﹐治療進展良好。

在他公布發現喉癌時﹐市場曾經憂慮他可能被逼退下﹐一度引發承繼問題。

總部在紐約的摩通是次公布業績﹐出現了技術故障﹐第三季度業績在股東網站公布的時間﹐比原來預訂的早。

摩通收報57.99美元﹐跌0.17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第三大與第四大銀行花旗(代號C)與富國(代號WFC)昨天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分別增加6.6%和1.7%。 第三季度花旗賺...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個人護理用品生產商強生(代號JNJ)昨日公布,第三季度盈利急升59%,銷售收入上升5%,而且均勝分析員預測。強生更提高全... 詳情
【明報專訊】新鮮蔬果銷銷售商Chiquita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周二稱,預料季內銷售會由上年同期7.23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