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0大勝日本
尼馬大四喜

[2014.10.15] 發表
尼馬(左)昨天連轟4球,但這記罰球未有斬獲。(美聯社)

巴西憑藉隊長尼馬個人上演大四喜,在新加坡以4﹕0擊敗日本,取得自世盃後4連勝。

昨日巴西對日本的友誼賽,在新加坡上演。巴西以強陣出擊,尼馬配合奧斯卡和韋利安攻堅,至於日本大軍名單上缺少了香川真司的名字,只有岡崎慎司在前線負責入球重任,而本田圭佑就先列後備。歷史上兩隊交手10次,巴西取得了8勝2和,今戰亦不例外,巴西早於18分鐘就先開紀錄,當時韋利安橫傳,迪亞高泰迪利直線傳入禁區,後上尼馬斜插突入禁區,再扭過川島永嗣射空門得手。

其後日本有個扳平機會,太田宏介左路突破傳中,小林悠趁對方解圍不遠而在12碼位置附近側身射門,可惜稍為高出,巴西半場以1球優勢入更衣室。

下半場再度是巴西的天下,開波3分鐘後備入替的古天奴交出一記直線,尼馬用速度突破日本守衛的越位陷阱後呈單刀姿態,輕鬆射成2﹕0。雖然日本半場時亦有換入本田圭佑加強組織攻擊,不過始終都是未能阻擋尼馬,這名隊長77分鐘先右路傳中,卡卡頭槌一頂中柱,皮球彈至禁區外的古天奴腳下作施射,門將撲出不遠下,造就尼馬門前執死雞。相隔4分鐘後,輪到卡卡左路傳中,尼馬在無人看管下近門一頂,上演個人大四喜。最後巴西就是憑尼馬的所有入球,取得4﹕0大捷,保持對日本的不敗紀錄外,亦為森巴軍團取得世盃後的4連勝。

更多體育一
巴西國家隊教練鄧加在看到巴西隊長尼馬在對日本時攻入4球感到非常滿意,認為他的足球熱情是他成功的秘訣:「在每次森巴軍團比賽之時,我們都知道每個... 詳情
尹戈爾因今夏出售曼聯青訓產品韋碧克,和大灑金錢購買多名球星而被質疑背棄曼聯傳統。但「紅魔」舊帥費格遜力撐尹戈爾的轉會政策,指該荷蘭籍教頭起用... 詳情
德國新隊長舒韋恩史迪加,三十而立,似乎渴望成家立室,與網球美女伊雲奴域(圖)的戀情極速發展。 之前有消息指舒韋恩史迪加與伊雲奴域只是短... 詳情
愛爾蘭作客逼和德國1:1
昨天歐國盃外圍賽D組,德國主場面對愛爾蘭的「血肉長城」,下半場由卻奧斯中距離射門建功,可惜最終被奧沙補時破網遭逼和1﹕1,近兩場分組賽竟只得... 詳情
德國完場前失波被愛爾蘭追平,主帥路維為戰果表示失望,又謂那失球實際上是愛爾蘭的唯一機會。 經過上周六作客敗走華沙,被波蘭以2﹕0所敗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