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族3年倍翻 韓大學頭痛

[2014.11.10] 發表

韓國愈來愈多大學生以不交成績單等方式變相推遲畢業時間,在未找到工作前賴在學校繼續享用圖書館、就業中心及平價學生食堂等設施。這些「NG族」令大學頭痛不已,紛紛出招應對。

據韓國教育部資料,截至今年3月,在校學生達1萬人以上的26所韓國大學中,共有1.49萬人推遲畢業,這與2011年(8200人)相比幾乎翻了一番。根據規定,若學生在正規學期結束後想繼續上學,至少要報1個科目並交納50萬至60萬韓圜學費,但大部分NG族都故意不滿足英語成績、畢業論文等畢業條件,避開上述規定。

學生故意不報英語成績 推遲畢業

首爾西江大學一名金姓四年級學生便故意不提交已達標的英語成績單以推遲畢業,他坦言「這樣做便能不用交學費而多讀一個學期」,其間可隨便出入學校圖書館、就業中心與學生食堂等校內設施,在就業之前多贏得一些時間。

為了消除NG族,西江大學上月決定廢除英語達到一定標準才能畢業的認證制度,結果NG族抗議,校方最終作出讓步,堅持廢除認證制但同時允許學生毋須重新註冊仍可把畢業時間推遲一年。另有學校規定NG族必須至少報讀一個科目才能留校,多所大學則規定留校學生必須繳納1/6學費。有大學人員稱,不交學費的學生增加會令校方造成損失,一名大學三年級學生則抱怨NG族爭搶學校就業支援中心資源,「三年級學生根本擠不進去」。(朝鮮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