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授權警方佔領區清場
延禁制令 佔領區抗辯人聲言不撤走

[2014.11.10] 發表

香港高等法院周一下午就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的佔領區,延長臨時禁制令。法庭頒令指,禁制令申請人可採用適當及必需行動,清除障礙物。亦授權警方,如果有人妨礙執行命令,警方可拘捕或移除有關人士。佔領區抗辯人吳定邦表示,明白警方需要執法,但三個佔領區的人會繼續留守,不會撤走。

協助旺角佔領人士申請撤銷禁制令的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會盡快與律師開會,就判詞諮詢法律意見。他又指答辯人感到極失望和憤怒,會積極尋求再上訴。陳偉業表示,不會呼籲佔領者離開,因佔領者選擇以公民抗命抗爭時,已有被捕的準備,至於會否到不在禁制令範圍內的地方佔領,則要與群眾商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