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狗漢疑弒母
抗警8小時遭擒

[2014.11.10] 發表
警方將現場封鎖。
警方流動指揮中心進駐現場。(馮#新攝)
多名警員在現場調查。
警員在現場蒐集證據。
警方大範圍封鎖該路段。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前晚發生兇殺案,一名女子在一房屋內遇害,警方趕到後與屋內一名男子對峙8個多小時,該男子曾試圖點火燒屋,但最終遭警方發射塑膠子彈制伏拘捕,並被控二級謀殺罪。疑犯為前年一宗極為轟動的虐狗案而被判監的男子,警方未有公布死者身分。據稱案發現場為疑犯母親的居所,該案是溫市今年第8宗兇殺案。

溫市今年第8宗命案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前晚8時30分左右,警方根據911報案電話趕到西23街(W. 23rd Ave.)近Balaclava街的一間民居,發現一名女子的屍體。警方隨即將該民居包圍,屋內一名男子則將自己反鎖在屋內,與警方展開對峙。

警方隨即派出緊急應變部隊及談判專家,與這名男子展開通宵談判。過程中疑犯企圖由房屋高處的窗戶爬出,但發現警方將現場重重包圍而作罷。最後於昨日早上5時左右,警方成功將28歲疑犯惠特洛克(Brian Whitlock,圓圖)拘捕,並以一項二級謀殺控罪對其提出檢控。

由於該男子在拘捕過程中不願配合,因此警方被迫發射閃光彈及塑膠子彈將其制伏。警方隨後也讓急救員對疑犯進行檢查,證實沒有大礙。

該間房屋登記屋主為Barbara Whitlock,不過警方未透露女死者的身分。向警方報案的則是死者的一名親屬,在發現屍體後立即致電911求助。

住在現場旁的鄰居湯普森(Randy Thompson)指出,警方一度要求四周鄰居疏散,因為這名男子企圖點火燒毀房屋。蒙塔古隨後也證實此說法,強調警員入屋後,確實在屋內發現引火焚燒的痕#。他也稱疑犯在對峙時與警員的互動中,可以發現疑犯可能有精神問題。

另一名鄰居稱,惠特洛克在近日才搬回母親家居住,鄰居對此感到不安。

前年惠特洛克毒打所飼養的一頭德國牧羊犬,並丟入垃圾箱任其等死,他被控虐畜,去年6月被判監60日,終身不可飼養寵物(見另稿)。

更多加國新聞一
惠特洛克所飼養的德國牧羊犬,前年遭惠特洛克以棒球棍毒打至重傷,最後更被棄置在垃圾箱等死。雖然最後被人救出,但這頭小狗最後仍不治。 這頭... 詳情
資訊專員辦喊窮  難捍知情權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 聯邦資訊專員勒戈(Suzanne Legault)哭窮﹐擔心辦公室預算用盡﹐瀕臨破產﹐無力捍衛國民的知情權。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軍將領說﹐一名後備軍人3周前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遇襲殉職﹐加軍士兵仍會抖擻精神﹐在周二國殤日儀式中遊行﹐抒發軍人的豪情...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上周二發出偷竊兩處罌粟花別針籌款箱的疑犯相貌,很快確認疑犯的身分,並迅速將其拘捕。疑犯將面對相關控罪,並於下月在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廳長屈潔冰,率領本省企業、機構進行為期12日的中、日、韓貿易之旅。在早前簽署的「加韓自由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