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撥款5千萬 改善第二峽橋交通

[2014.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北溫市政府連同卑詩省及聯邦政府,宣布展開一項耗資五千萬元的交通改善計劃,解決第二峽橋(Iron Workers Memorial Second Narrows Crossing)附近交通的樽頸問題。

高山公路將闢四線天橋

經過多年籌劃,三級政府的代表昨日一同宣布,在北溫一號公路(Hwy. 1)跟高山公路(Mountain Hwy.)交界,開設一個新的交匯處,目的是要改善接近第二峽橋附近道路交通長期擁擠的情況。

根據計劃,高山公路將開闢一條四線天橋,直接連接布魯科斯班克路(Brooksbank Ave.);此外,附近橫加公路上落斜坡(the Cut)也會興建新的入口處。日後,南行車輛落斜坡後將連接到高山公路,車輛將輕易接駁奇傅路橋(Keith Road Bridge)再上冷杉街(Fern Street)天橋。市府工程人員解釋,整項改善計劃完成後,將能把上橋車輛跟來往東西線的車輛分隔開,有助紓緩交通擠塞的情況。

預計2018年完工

省府將為改善計劃斥資2,350萬元,是最大的資金來源,聯邦政府將撥發1,250萬元,北溫市政府則投入1,400萬,合共5,000萬元。

代表省府的北溫自由黨省議員山本(Naomi Yamamoto)認為,「時間就是金錢,此計劃將為北岸居民節省不少時間,形同一份珍貴禮物。」

交通改善計劃預計於2018年完工。

除了高山公路交匯處需要更新外,另外兩個繁忙交匯處西摩山公園路(Mount Seymour Parkway)及緬街/杜拉爾頓(Main Street/Dollarton),將來也要進行改善工程,估計耗資1.4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三角洲昨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一間房屋前面行車道,中槍受傷送院,幸無性命危險。 案件於昨日凌晨4時半左右,在92路(... 詳情
學界反駁央行行長「好過失業」論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近日向加國失業年輕人開「解救處方藥」稱﹕「做無薪金工作總好過失業游手好閒」...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的調查報告﹐在受訪性侵犯案件的女受害人當中﹐三分之二對刑事司法系統沒有信心﹐她們認為有需要改善支援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