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數天降雪50厘米
伴隨強風 司機駕車格外留神

[2014.11.20] 發表
昨日的降雪約6厘米左右,令路面變得濕滑﹐司機都要放慢車速。(明報記者攝)
市民昨到超市購買食品時,也順手買上刷車窗水或除雪鹽。(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美國水牛城遭遇的嚴重雪暴,讓鄰近的大多區居民也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氣象學家表示,水牛城發生的情況不會在大多區重演。不過,大家仍然要有面對大約6厘米降雪和時速60公里大風的心理準備。

加拿大氣象局安省預告中心主任李厘表示,受地形地貌的影響,雖然在更北部的新市鎮以北地區,可能會有近1米深的大雪,但大多區近幾天的降雪量加起來至多也就50厘米左右。

「從周三黃昏時分到晚上10時左右,降雪量大概在5厘米至6厘米之間。起初風不會很大,但到10時左右,最高風速可能達每小時60公里左右。風雪瀰漫的情況下,視線可能只有半公里左右,司機還是要小心開車。」

他強調,無論如何大多區的天氣狀況都遠遠無法和水牛城相比。水牛城被40年未見的暴風雪襲擊後,已有7人不幸身亡。

李厘稱﹕「到了今天快天亮的時候,氣溫大概在攝氏零下1度到2度,但加上風寒效應,會感覺像零下11度。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自己包裹好,不要讓皮膚長時間裸露出來。」

他還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備好除雪鹽,近兩日的積雪有的已經開始結成冰,撒鹽可以防止滑倒。

昨日下午本報記者在士嘉堡區的鴻華超市見到,一些市民來購買食品時,也順手買上一兩袋除雪鹽和兩樽刷車窗水。

有市民抱怨稱,今年的寒冬和風雪來得比往年要早。也有市民表示,由於自家庭院較大,早早約定了除雪公司來剷雪,但在約定的時間內剷雪公司的人始終沒有出現,最後還是要自己出來掃雪。

由於多倫多地區從昨午開始﹐已經下雪及吹強風﹐令到雪花紛飛﹐視野減弱。

昨天黃昏的下班交通已經受阻﹐而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航班亦受到影響﹐導致一些航班延誤﹐甚至取消﹐航空公司忠告旅客在出門到機場前﹐先查詢航班信息。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