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貼文預告殺人
馬格諾塔稱記不起

[2014.11.20] 發表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繼續審訊﹐精神科專家在庭上說﹐他聽聞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有一段網上貼文預告殺人﹐就問被告此事﹐馬格諾塔回答說不記得這事。

沃茨醫生(Joel Watts)對陪審團說﹐被告說他不記得張貼那些文字。他援引馬格諾塔的話說﹕「我想弄清楚﹐希望那不是我﹐我不記得那麼做﹐那感覺很古怪。」

沃茨評估馬格諾塔在案中應否負刑事責任﹐他在124頁的報告中提及這段話﹐他曾在2012年9月到2013年間與馬格諾塔碰面。沃茨說﹐他記不清楚﹐在什麼地方聽到宣揚殺人視頻的說法﹐或者那是提交本案的證據。

馬格諾塔被控一級謀殺等5項罪名﹐他承認殺人﹐但辯稱當時受精神病困擾﹐不應該負刑事責任。沃茨和另一名精神科醫生為辯方作證時說﹐馬格諾塔在殺人當晚精神病發﹐不能辨別行為的對錯。檢察官聲稱﹐被告犯案有預謀、蓄意殺人。沃茨說﹐他相信馬格諾塔有選擇性記憶﹐其中一個原因是不想回想﹐與殺害林俊有關的創傷性往事。

他說﹕「當他說他記不得﹐我認為﹐如果他努力一些﹐他會記得。同時﹐我認為他喪失記憶﹐其中一個原因是﹐他不想追憶那些事情﹐因為它們代表的東西﹐它們會帶來痛苦。」沃茨說﹐在5月24日到26日期間發生的事情﹐被告記不清楚﹐不能就此認定﹐他在假裝。

馬格諾塔有一段模糊記憶﹐無法說出﹐他不是謀殺視頻標題《一個神經病、一枝雪叉》(One Lunatic , One Ice Pick)的起草人。他承認﹐他常看血腥網站資訊。

他說﹕「我不記得做過那件事﹐我不知道我出了什麼岔子﹐可能我看過太多電影﹐可能它們目的是嚇人。我甚至不知﹐是否我張貼視頻。」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