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騎警濫用程序 六屍案2被告
求撤控罪遭駁回

[2014.11.20]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市六屍兇案兩名被判罪的男子投訴皇家騎警濫用程序,要求將控罪撤銷,但申請被法庭駁回,兩人維持原判,下月進行判刑聆訊。

黑維切爾(Cody Haevischer)與約翰斯頓(Matthew Johnston)被控六項一級謀殺及一項合謀罪,於上月被判罪名成立。該案發生在素里市,涉及6條人命,其中兩人是無辜市民。

兩名被告不服,他們的代表律師指皇家騎警在調查期間,以及在他們羈押期間涉及濫用程序,要求將謀殺控罪撤銷。

卑詩最高法院法官韋奇(Catherine Wedge)指出,相關濫用情況嚴重,包括在警方調查期間及被告羈押期間,但她認為這並不足以將兩名被告的控罪撤銷,故此維持原判。

根據檢控官提出的案情,被告原本只是要殺害一名販毒圈內的競爭對手,而將其餘5人殺害,包括兩名與幫派活動完全沒有關聯的受害人,兇徒目的只是殺人滅口。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維多利亞19日加新社電)省長簡蕙芝斥責反對黨新民主黨,老是老調重彈、缺乏見地,甚至認為綠黨更有資格擔當反對黨角色。 昨天在省議會質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前晚截查一名違反交通規例的騎單車男子時,在其褲內搜獲一柄近兩呎長的大砍刀。警方建議控其藏有危險武器和違反緩刑令罪名。 ...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一條小徑,昨日發現一具男屍,警方經調查後指案件無可疑。死者是本周初在溫市失蹤的一名男... 詳情
涉性剝削未成年學生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知名芭蕾舞學院的導師,被指與未成年學生有性關係,日前遭警方拘捕,被控兩項性剝削(sexual exploitation)...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間民居日前遭賊人爆竊,被賊人偷去現金、珠寶首飾和電子器材,總值逾五萬元。 阿市本月連發7宗爆竊案 阿博斯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