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重新考慮西三一續辦法學院
多省律師會拒認法學位

[2014.11.20] 發表

【明報專訊】基於幾個省份的律師會,相繼宣布不會承認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頒發的法學位,卑詩省政府表示,要重新考慮是否批准該大學開辦法學院。《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最近取得一封由省專上教育廳長維克(Amrik Virk)寫給西三一大學校長庫恩(Bob Kuhn)的信函,內容指,鑑於大學校方最近入稟法院,對安省、斯高沙省及卑詩省的律師會,提出法律挑戰,抗議律師會基於大學反對同性戀立場,拒絕認可大學頒發的法律學位。

維克在信中表示,預期法律訴訟將持續一段時間,而省府批准大學開辦法律學位課程,以今年12月18日為限,大學須在三年內開始收生,維克認為時間上不可行,故此要重新考慮是否批准西三一開辦法學院。

西三一大學是一間基督教學校,校方要求學生與教職員承諾不會發生同性戀性行為,違反婚姻乃一男一女的定義,引起了社會人士極大反彈,指校方歧視同性戀。

安省及斯高沙省的律師會,先後投票反對給予西三一法學系畢業生資歷認證,畢業生不能在該兩省執業;而本省的律師會原本認可西三一頒發的學位,但由於社會人士強烈譴責該大學的反同性戀立場,卑詩律師會最後改變決定。西三一大學校長庫恩對省府改變初衷感到意外,稱校方須考慮下一步對策;但他強調大學不會改變禁止同性戀行為的原則,將繼續保障該校傳統基督教理念。

校方須於本月28日前,向省府提交書面回應,若開辦法學院的授權遭撤回,大學可在完成法律訴訟後再提出申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