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辛明珊案密市首見
警方暗示兇徒有預謀

[2014.11.21] 發表
「心滿意足」美容按摩連鎖店的一家分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辛明珊上周四遇刺之後,皮爾區警方高度重視此案﹐派出9名探員組成專案組,以查清案情。警方表示,此案類似的事件在皮爾區內還沒有發生過,肯定不是隨意發生的傷人案(Random Attack)。辛明珊開辦的連鎖美容按摩店的店員希望,媒體繼續對此案保持關注﹐以幫助警方盡快破案。

皮爾區警方公關處的菲茲帕特里克(Lilly Fitzpatrick)警官昨日表示,當地12分局罪案調查組專門抽調了8位警探,在探長漢德(Bill Hand)的指揮下,不分晝夜地追查兇手的下落。

「與此案類似的事件在皮爾區內還沒有發生過,所以我們認為這肯定不是什麼隨意發生的傷人案(Random Attack)。專案組的警探們向受害人的家人、親友和同事廣泛地了解情況,不放過任何的蛛絲馬[。」

菲茲帕特里克警官談論該案件時指出,目前警方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該宗傷人事件與家庭暴力有關,但她又強調,該案件還不至於引起公眾對他們的人身安全產生擔憂。

據皮爾區警隊發布的消息稱﹐警方是在上周四(13日)晚大約11時接報﹐趕到案發現場密西沙加市中心Hurontario Street夾Rathburn Road附近﹐Shipp Drive一處社區﹐發現一名59歲女子身上有多處刀傷。其後證實傷者是住在該處的辛明珊。

辛明珊經營的連鎖美容店號稱有十多家,遍佈密市、北約克、士嘉堡和萬錦市等華人聚居的地方。但據了解,萬錦市的分店已經關門,士嘉堡分店的電話無人接聽。

一位自稱是主店的店長稱,她對此事並不了解,所知道的情況都是從媒體報道和微博上得來。

「我們也希望你們記者到處去打聽,多了解一些情況,幫助警方盡快破案。」菲茲帕特里克警官表示,辛明珊的傷勢已經穩定下來,但還需要在醫院中多觀察幾天,預計她會完全康復。「調查仍然在繼續,目前我們警方還沒有鎖定任何疑犯,所以請社區向我們提供更多資料。」

辛明珊傷勢仍嚴重

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董事長林正恩認為,案件並不像警方最初所判斷的搶劫這麼單純,他相信警方現在一定已經收到更多線索,並從多方面展開調查。

他感覺﹐辛明珊所經營的生意與各行各業的人打交道﹐難免會結交到複雜的關係。

但我可以保證她的足底按摩生意是很正統的健康服務,絕不像有人談論的那樣與色情相關。」

目前辛明珊的傷勢依然嚴重,為了保持多倫多台灣商會的正常運作,該會有可能臨時指定一個會長繼續主持工作。

該商會辦公室主任汪成源向本報表示,事發之後,他已經代表商會與會長的家人聯絡,大家都很關注會長的健康狀況,都希望她很夠盡快恢復健康。

他說:「我們都很理解她的家人,現在處於一個艱難的時間﹐都不太想去打擾他們﹐只是隔幾天才打個電話去詢問會長的情況,並希望能夠盡快有機會前去醫院探望她。」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去年調升護照辦理費﹐為國庫帶來大筆收入。不過﹐加拿大人並不會因此得到任何現金回報。 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