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維杜娃哈立出戰深圳公開賽

[2014.11.21] 發表

20日從賽事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世界排名第三的哈立和第四的姬維杜娃(圖)已經確認參加將於明年1月3日揭幕的第三屆深圳女子網球公開賽。

深圳公開賽作為女子網球協會(WTA)的職業賽,總獎金為50萬美元,冠軍積分280分,獎金和積分對頂尖選手的吸引力有限。然而,從2011年該項賽事創辦開始,每屆比賽都能吸引來世界前十的球員。一方面是深圳擁有者北半球冬天難得的溫和天氣,是為其後澳網熱身的理想之地;另一方面,在過去兩屆比賽中,深圳的設施和組織工作也頗受球員們稱讚。

「我對即將前往深圳感到十分興奮,我一直都很喜歡在中國打球,在今年的中國賽季中我也取得很好的成績,」姬維杜娃說。

這位24歲的捷克選手2014賽季的表現可謂異常出彩,七月還奪得四大滿貫賽的溫網冠軍。9月的武漢公開賽奪冠,10月的中國公開賽獲得亞軍。

23歲的羅馬尼亞姑娘哈立在去年排名還在第47位,在短短兩年的時間內她已經躥升到世界第三位。

「2014年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賽季,我對自己取得的一些成績和打敗那麼多高手而感到驕傲,」哈立說,「我已經等不及2015賽季的到來,而且我相信深圳公開賽對我來說將是個很好的開始。」

另外,前兩屆的冠軍李娜將會作為嘉賓出現在本屆賽事的決賽中,她將主持單打決賽選手拋硬幣挑邊的環節,並與球迷互動。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