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農場爆禽流 1.8萬雞隻遭殃
H5病毒入侵菲沙河谷

[2014.12.03]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菲沙河谷的一個火雞場和雞場,近日分別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入侵,已經有至少六千多火雞和雞隻死亡,加上過萬雞隻將被人道毀滅,共有1.8萬隻火雞和雞隻一起銷毀。衛生官員表示,已知雞隻是受到H5型病毒感染,但會否是傳染給人類的H5N1病毒,仍有待進一步證實。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首席獸醫官Jane Pritchard昨日指出,阿博斯福及智利域兩個養雞場的人員是在上周末發現有雞隻大量死亡,聯邦農業部在前日(周一)對死亡雞隻進行檢驗後證實病毒是H5型。

位在溫尼辟(Winnipeg)的國家實驗室正進行更詳細檢驗,預計在明日就會知道今次造成雞隻死亡的病毒是屬於哪一種。

目前,兩個養雞場已被隔離,雞隻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原因仍在調查中。另外,當局亦在兩個雞場的周圍10公里範圍內設置監視區,調查是否有其他鄰近的雞場受到禽流感病毒的威脅。

Jane Pritchard表示,阿博斯福的火雞場共有1.1萬隻火雞,其中過半已在過去數日之間死亡,智利域(Chilliwack)的雞場共有7,000隻雞,其中有一千隻已死亡,其餘的火雞和雞隻將會被人道毀滅。

剩餘雞隻遭人道毀滅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表示,從雞隻突然大量死亡的情況顯示,今次的禽流感病毒屬於高致病病毒,但一般省民毋須擔心受到感染,雞肉在高溫煮熟後,病毒亦會死亡,即使食用亦不會被傳染。只有在極為罕見的情況下,接觸到受感染的雞隻才有可能被傳染。

菲沙河谷在2004年曾爆發H7N3型禽流感病毒,共有42間農場受到影響,多達1,700萬隻火雞、雞和其他家禽被人道毀滅。

在2006年,本省亦爆發禽流感病毒,導致六萬多隻火雞被人道毀滅。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警尋撫摸2女亞裔漢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和高貴林早前分別發生女子被性侵案,騎警昨日發出兩名可疑亞裔男子素描,尋求公眾協助確認身分。 高貴林騎警發言人Jam...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發生致命車禍,兩名女子在行人過路線橫過馬路時,被一輛汽車撞倒,其中一人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另一人傷勢並不嚴重。 新西... 詳情
卑大通過國際生加學費1成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董會昨日通過提高國際學生學費,明年5月入讀卑大的國際學生,學費將會比現在提高10%,之後還會有3%的額外追加。而目前已... 詳情
免稅儲蓄投資收入徵稅捱轟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的審計員核對納稅人的帳目﹐更多針對免稅儲蓄帳戶(TFSA)的大筆投資收益。哈珀政府在5年前推出這種帳戶﹐免收... 詳情
溫市中心槍擊案迅拘疑犯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前晚發生的槍擊案,警方昨日早上發出一名可疑男子圖片後短短一個小時,就拘捕疑犯歸案。 溫市警方發言人芬徹姆(Ra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