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買家瘋搶本那比獨立屋
加元走低 樓市火上加油

[2015.01.22] 發表
大溫樓市熱潮持續升溫,加國央行行長波洛茲( Stephen Poloz) 昨宣布減息,加元匯率應聲暴跌,地產界人士指有如替紅火樓市「火上澆油」。(設計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樓市被評為全球數一數二難以負擔,加拿大央行昨日降息引發加元匯率插水,很可能在已經火熱的大溫樓市中「火上澆油」。在近期加元匯率走低下,有地產經紀稱本周出現17名買家瘋搶本那比獨立屋的情況。原本傳統中國富豪掃貨旺季的農曆新年,很可能會因為加元低匯率而引來其他族裔的富豪「參戰」,形容將大溫樓市今年春天帶入「戰國時代」。

第一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高級經濟分析員Bryan Yu表示,央行降息有可能帶動大溫甚至全卑詩的樓市,不過主要看各大銀行如何調整按揭利率。他預測大溫獨立屋樓價有可能會上漲4%,漲幅相對來說仍趨於穩定。

不過地產經紀蘇嫻雅表示,大溫樓市熱潮自去年底開始便沒有消退跡象,這次央行降息造成加元匯率暴跌,等於是「火上澆油」。

她稱,自己本周已經有三間分別位於本那比和高貴林的房屋出現多人爭搶的情況,其中一間本那比的獨立屋,政府估價73萬,開價85萬掛牌,引來以華裔為主的17名買家同時出價,最後以93.3萬元成交。另外兩間獨立屋,也分別有8名買家爭搶。

她透露,這三間房屋的交易中,有多達30人未能搶到樓盤,仍然在市場上「狩獵」。加上中國「兩大節」之一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這段時間原本就是中國富豪掃貨的高峰,現在人民幣對加元的匯率又非常理想,必定會引來更多中國富豪爭奪大溫樓盤。

雙重利好「小陽春」

地產經紀黎恆則表示,目前大溫市場上的樓盤並不多,因此今春瘋搶的情況會相當激烈。但如果春季樓市太過活躍,夏天放出的樓盤數量增多,屆時或會對成交量產生一些壓力。

但他認為,今年春天大溫樓市的表現足以令人期待,因為經濟前景和移民政策等利空已經出盡,昨日的降息不僅帶來加元低匯率,也可能在按揭上有幫助。他稱在雙重利好加上樓盤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中國熱錢瘋狂湧入大溫樓市大旺並不令人意外。

更多要聞一
在本地知名開發商任職的鄭先生強調,加元匯率插水,除了吸引持有美元和人民幣的海外投資者外,目前包括台灣、韓國、菲律賓、越南等地的買家也紛紛進駐... 詳情
進口年貨生意難做 恐漲價15%至20%
【明報專訊】央行減息令加元再貶值,貶值令進口成本增加,有溫市進口食品業者預測農曆年前的年貨價格,可能上漲15%至20%。 新華... 詳情
中國富豪來加置業料掀高潮
【明報專訊】有地產經紀稱聯邦政府推出的十年簽證計劃,對吸引部分中國富豪來說更有優勢。加上昨日加元插水,將會在今年春天於大溫樓市引發一波「小高... 詳情
【明報專訊】央行減息的消息昨日一經傳出,加元即急跌至6年低位,大部分時間更跌穿81美仙,有分析員預測,央行今年內將再減兩次息,每次減四分一厘... 詳情
美邊境市勢流失加客 本地商家研退稅吸美客
【明報專訊】加元對美元匯率昨日在央行宣布減息後大跌,連帶讓倚靠加國遊客的美國邊境城市也大為緊張,認為可能會重創當地經濟。 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